苏州市虎丘花会如期开幕:山前山后春花烂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苏州市虎丘花会如期开幕:山前山后春花烂漫
2010年03月22日 16:07 来源:苏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虎丘艺术花会昨天如期开幕,山前山后春花烂漫,山路上、竹林间游客笑语不断,无论是老苏州、新苏州,还是境内外游客,都纷纷赶来欣赏虎丘的春日美景。

  老苏州春天必逛虎丘花会

  昨天的虎丘分外美丽,点缀在各处的花景小品不时给人以惊喜,结合虎丘原有景点的文化内涵,园林的典雅、水乡的清新,都通过鲜花来巧妙呈现。孙武子练兵场本身就像一个美丽的花坛,场上搭起的舞台仿佛是一个大型插花艺术品,黄色的郁金香、鲜艳的一品红将舞台层层围绕,做背景的城墙上也缀满了三色堇。最精彩的表演也在这里:粉红的“梅花”娇俏地绽开花瓣、清新的“茉莉”传递着江南春意……美轮美奂的“花之物语”舞蹈表演不时引来观众们的赞叹。

  春天逛虎丘花会已成了“老苏州”的习俗,每到春来,就开始牵记。市民张先生年年都来,因为天气预报有雨,还特意带了把伞备用,“今年的花好”,一边欣赏,他一边满意地点头。家住吴中东路的吴阿姨和老伴带着一对双胞胎孙女也来到了虎丘,兴致勃勃地在虎丘塔下留影。她说,自从孙女会走路起,每年都要来,否则总像“有桩事情没做。 ”

  “新苏州”来感受古城韵味

  越来越多的新苏州人开始融入到苏州传统的花事活动中。老家在湖南娄底市的小罗在苏州工作刚满两年,昨天他们大学同学聚会特意放到了虎丘,他说,刚到苏州时,就有朋友对他说:“虎丘一定要去看看”,这次果然不虚此行,秀气的景色、古朴的山林建筑,展现了苏州特有的文化韵味。

  走在山路上,耳边不时响起日语、韩语和英语,这是境外游客成群结对地到来,一同欣赏姑苏春色。在“不波艇”外,响起了古筝独奏《梅花三弄》,一群日本游客正好到此,当即驻足聆听,虽然语言不通,但并没有妨碍他们领略乐声中的中国古典意蕴。

  本次花会活动,主办方还专门设置了与世博会有关的参与内容,其中,清明节期间,景区将举行世博知识竞赛,并将向参与游客赠送当令小吃青团子;4月下旬,还将有百位儿童来到虎丘,进行“我心中的世博馆”书画表演,书写描绘世博印象。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