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救子心切被卷车轮 司机弃车逃跑(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亲救子心切被卷车轮 司机弃车逃跑(图)

2010年07月03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温州7月3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刘伟伟)7月3日上午9点38分,浙江温州市汽车新南站发生既悲情又感人的一幕:一位母亲为了保护滚滚车轮边的儿子,竟奋不顾身的冲到车轮下,用身体换回儿子的性命。

  事故发生后,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经初步侦察,一辆车牌为浙C.I2725的大型客车压住了一名30岁左右的妇女,该妇女的大腿被车身碾压后臀部已经完全撕裂无法动弹,且其身上也多处受伤,流血不止,意识也越来越模糊。

  针对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根据“救人第一”的原则,迅速部署人员按照被困危险程度和救人难易程度展开了救援工作,并联系指挥中心通知120急救中心。由于被困人员在大客车的车底,自己又不能动弹,救援工作极其困难。

  9点47分,120急救中心的车子赶到现场。指挥员立即和120工作人员探讨救援方案后,决定将被困人员从车底慢慢向外移。为确保伤员安全,指挥员下令救援人员先用起重气垫将客车顶住,防止对被困人员造成第二次伤害,并不停的在和被困人员说话,让其保持清醒,同时救援人员钻入车底,将被困人员慢慢向外移。

  为了不让被困人员再次受伤,官兵们只能将被困人员移至车身的中间部位,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让新南站工作人员将车慢慢向后倒出去。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的将被困人员救出。

  事后,据该肇事客车的同车的人员介绍, 客车是从乐清开往温州的,在新南站下客后,再次启动时,未发现三岁的小孩蹲在车旁。车子启动后,在旁的母亲看到儿子有危险便冲上前去抱他,不料被卷入车底。

  当时,车子前轮从这位伟大的母亲左大腿压过去才停下,母亲身体的大部分都在车内,客车前轮则停在了她的两腿之间。由于母亲舍命救子,此前的三岁小孩未被卷入车底,只是被蹭破了一点皮,所幸并无大碍。目前,该妇女正在附二医院进行抢救。

  事故发生后,肇事客车的司机表现的截然不同,竟然弃车不顾,玩起了失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