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医师技能考试被指泄题 考试中心称无法控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执业医师技能考试被指泄题 考试中心称无法控制

2010年07月04日 07:5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是全国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第三天,15天的考试尚未结束,一些考完的考生将题目发布在网上。一名考生质疑考试中心未采取监管措施,对早先参考人员不公平。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人员称考期总共为15天,无法控制考生公布题目。

  后考人员网上查考题

  赵军(化名)是广东省某市一家医院的内科助理医生,他今年参加了一年一度的医师资格考试。

  他说,从7月1日至15日是技能考试,他所从事的临床专业一共有150套考题,考生现场抽取一套考题,通过后才能参加9月份的综合笔试。

  赵军被安排在第一天考试,抽中了60号题目。而他中午考完后浏览医学论坛时发现,所有150套考题都被网友登在了论坛里。

  “当天那么多人考试,都可以记住题目发到网上,以后考试的人就可以知道考题了。”赵军说,7月1日下午、2日下午,他的两名同事考试结束后发现,其分别抽取的72号、127号考题跟论坛里发出的考题一模一样。“这样对我们这些第一天考试的人太不公平了。”

  赵军听同事说,还有人还把考题、答案打印,秘密带进了考场里,还能发短信问答案。

  医学论坛公布全套试题

  昨天,记者根据赵军的提示,进入一个叫做“爱爱医”的华人医学论坛,在“2010年执业医师技能考试最新信息”的主题中发现了很多这样的帖子:“2010实践技能150附讲解”、“2010年实践技能考试150题全部(已排版)”、“截至7月2号下午5点最全的考官提问并带标准答案”……几乎所有帖子都在谈论考题及答案。

  网友“nalanxingdeme”说,“我的一个同学考的82号题,本资料基本符合”。网友“miaomengshi”说,“赶紧看看,明天就要考了”。

  回应

  “以后考虑提前公布题目”

  “考试开始后等于试题解密了,不违反相关制度。”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投诉热线一位姓温的工作人员解释称,虽然现在很多试题已经在网上出现,但评分标准和正确答案并没有泄露,因此对考试没有影响。

  “这样不是绝对公平,但是相对公平。”他说,目前进行的实践技能考试主要考操作,在考试大纲内都规定了要考什么。即使所有学生背了问题和答案,也要会操作才行。考前搜考题、背答案的方式并不提倡。“我们也在考虑当题量足够大时,以后在考前公布所有试题大纲。”

  对于“很多人把考题、答案打印出来带到考场”的说法,这位人员说可到考点举报。(记者 刘洋)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