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跑族”为健康充电 跑者称能减压和调节心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夜跑族”为健康充电 跑者称能减压和调节心情

2010年07月04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7月4日电 题:“夜跑族”为健康充电

  作者 廖宴思

  现代都市生活节奏快速忙碌,上班族忙于上班、加班、应酬等等,每天都在透支着年轻的身体和精力,导致压力过大和生活作息混乱,给健康带来种种隐患。为了缓解压力,强身健体,近来在广州,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开始了“夜跑”。

  在广州各公园晨运的绝大多数是老年人。年轻人也知道一天之计在于晨,但是无奈于要为生活奔波劳碌,没时间锻炼身体。好不容易到了周末休息,也忙着补眠,不想早起。由于长期的忽视和缺乏锻炼,不少中青年发现自己体质下降、容易生病,为了捍卫身体健康,他们选择夜跑,成为“夜跑族”,为日落后的都市增添了一道充满活力的风景线。

  32岁的王东住在海珠区,是一间广告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他已经坚持夜跑一年多。他今日受访表示,只要晚上没有应酬,天气不太差,他都坚持沿着珠江一直跑,边跑边欣赏珠江夜色,直到大汗淋漓和脑袋里的疲惫感尽消为止。

  王东说,刚开始工作那几年,我还坚持锻炼身体,但是,越往高处走,看似越清闲,实则压力越大,应酬越多,喝酒抽烟的量也越多,锻炼身体的时间就渐渐被挤掉了,导致经常觉得精神不振容易疲劳。去年检查身体时发现多项指标都超标了,医生叫我要注意饮食和作息,同时要加强锻炼。这一年多以来,我推掉了很多应酬,坚持夜跑,感觉身体的元气在渐渐恢复。

  沈晓帅住在越秀区云鹤南街,工作在东风东路,每天走路上班不过10分钟。作为设计人员,几乎每天晚上都加班到九点多。想起自己除了工作还是工作的生活,他觉得很烦闷枯燥。工作两年,由于缺乏锻炼,他比毕业时体重重了十多斤,25岁的年纪看上去比30岁还老。

  他告诉笔者:“毕业时在惠州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但是觉得刚出来就享受安逸的生活容易丧失激情,所以选择留在广州打拼。可是,工作起来常常身不由已,每天都被疲劳和压力笼罩,精神也很空虚。为了改变现状,我向一个网友学习,给身体腾出一点时间,每个星期坚持两次夜跑。” 他说:“白天的广州给人压抑和紧逼感,但是夜晚的广州温和了很多,感受着迎面而来的风和身体滴落的汗水,整个人都舒服了很多,压力也随之消散。”

  住在农林下路的吴艳霞小姐说,当感觉压力让自己难受时,我就到附近的广东工业大学跑步,直到跑不动为止,跑累了就回去洗澡,然后睡觉。夜跑是我减压和调节心情的最好方法。

  纵观都市“夜跑族”,大多数是中青年人,为了生活,他们每天都劳碌奔波,承受着种种压力,“夜跑”是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缓冲剂和调节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