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的”司机纠集人马围殴城管 警方千里缉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摩的”司机纠集人马围殴城管 警方千里缉凶

2010年07月04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六名落网嫌犯被依法刑拘。 张运煦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三亚7月4日电 (尹海明 张运煦 )今年4月21日晚,三亚综合行政执法局4名队员例行执法时,遭到10余名男子殴打致伤。三亚警方今天发布消息,警方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横跨海南、东北两地,先后抓获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成功告破这起案件。警方称,这是一起“摩的”司机因非法营运被查,怀恨在心召人行凶报复执法人员的恶性寻衅滋事案件。

  今年4月21日晚22时许,三亚综合行政执法局4名执法人员在大东海海花路的海东美食城门前路段定岗执勤巡查时,遭遇十余名青壮男子不由分说的殴打。其中一男子一边实施殴打,嘴里还一边叫喊:“打的就是执法局的。”

  被殴打的一位执法人员程某介绍说,他们被打倒在地后,打人凶手仍对他们继续拳打脚踢,致他们不同程度受伤后逃离现场。

  据办案民警介绍,被打的执法队员均称之前没有与这伙人接触过,也没有发生过任何冲突。

  警方专案组调查发现,案发当天,执法队员曾查扣了3辆非法运营摩托车,被扣的一辆二轮摩托车中,车主姓周,是一名40多岁中年男子,一驾驶“摩的”拉客为生,周某对自己的二轮摩托车被查扣非常不满,他在案发后即离开三亚。同时,在三亚与他有联系的部分东北老乡也在案发后逃往外地。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的周某随即被警方架网布控。

  经过近两个月的调查, 6月3日,专案组在三亚市港门村附近成功抓获参与此案的犯罪嫌疑人周某(男,35岁,黑龙江佳木斯人)、熊某(男,26岁,江西省丰城市人)两人,6月6日,另一藏匿在三亚的犯罪嫌疑人宫某(男,19岁,黑龙江省北安市人)也被警方抓获。

  6月23日,在黑龙江省警方的协助下,作案后潜逃回老家躲藏警方追捕的主要嫌犯赵某(男,28岁,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有前科,2005年5月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落入法网。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将此案的主谋非法营运“摩的”司机周某安(男,43岁,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抓获。6月29日,抓捕组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抓获为此案提供交通工具的另一主要嫌犯孙某(男,20岁,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人)。

  经审讯,周某安、赵某等人对因摩托车被扣怀恨在心,于2010年4月21日22时许结伙到三亚市大东海海花路海东美食城前面寻衅滋事,殴打三亚河东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程某等四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周某安、赵某等6人已被三亚警方依法刑拘,其他在逃的涉案人员,警方正在全力追逃,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7月4日,记者在民警的陪同下在三亚第一看守所见到了原属舅舅和外甥关系的犯罪嫌疑人周某安和赵某。

  “事情发生的第二天,我就后悔了,我对不起外甥!”周某安说起非法营运被查让外甥纠集人手殴打城管执法人员一案,后悔不已。而案发时新婚才一个月的赵某,看着身上的囚衣叹息说,“最对不起我媳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