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大学基建处长受贿21万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一大学基建处长受贿21万获刑

2010年07月08日 01:57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趁着学校开发建设新校区,手握大权的学校基建处长在工程承揽、价款协调过程中大肆收受好处。日前,株洲湖南工业大学原基建处处长姜某因受贿21万余元,被湘潭市岳塘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2003年7月至2009年3月,姜某任株洲工学院(2006年因学校合并更名为湖南工业大学)基建规划处处长,2004年11月29日任湖南工业大学(筹)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总工程师,2009年3月起任湖南工业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正处级)。

  法院审理查明,2004年至2009年,姜某利用担任株洲工学院基建规划处处长、湖南工业大学新校区(筹)建设指挥部总工程师的职务便利,对相关当事人在湖南工业大学新校区所做工程、合同价款协调以及设备考察监造等方面予以关照,先后受贿12次,共计人民币20万元,日元20万元。

  案发后,姜某退回了全部赃款。在接受省纪委调查期间,姜某如实交代了组织未掌握的受贿问题。

  根据姜某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认罪态度,法院判决被告人姜某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赃款21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一审宣判后,姜某没有上诉。记者李志宏 通讯员尹载喜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