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武校弟子组建少林足球队 真实版少林足球上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少林武校弟子组建少林足球队 真实版少林足球上演

2010年07月08日 11:36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少林足球队”主力队员合影,少林味十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只见六师弟双臂轻展,以一身水上漂的轻功,从中场右路漫步而过,传球给三师兄。三师兄胸口停球,数十年练就的一身金钟罩铁布衫,果然不同凡响。再传给五师兄,好的!黄金右脚外脚背用力一抽,进了!!”这是周星驰经典电影《少林足球》中的镜头。

  昨天,真实版《少林足球》上演。

  旋风腿,铁头功,回旋倒钩……世界杯热潮下,有一群练习少林功夫的弟子也爱上了足球,成立了一支特别的“少林足球队”。

  少林武校弟子组“少林足球队”

  世界杯来了,对于少林寺塔沟武校初中生李林来说,练功之余能抽空看看足球,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真带劲,不过梅西要是练过少林功夫,和德国比赛的第一个任意球,用一个旋风地堂腿,指不定就进了。”看得多了,师兄们忍不住经常讨论。

  周星驰的《少林足球》不就是吗?李林一拍脑袋,觉得这真是一个好主意。

  “咱们组织个足球队怎么样?”为保证球队质量,李林还专门拉了自己的王教练做队长。

  现实版《少林足球》精彩上演

  李林他们的足球队全部由塔沟武校的男生组成,最大的19岁,最小的才15岁,结合每个人的专长,来分配场上的11个位置。

  队伍拉起来了,11个人开始进行训练,平时的功夫课程,腾空侧踹、后空翻等,此刻全派上了用场。

  王教练说,自己这几天一直在琢磨怎样将少林功夫与足球更好地结合:“旋风地堂腿在禁区内射门效果比较好,点球也不错;倒挂金钩处理传得比较高的球时,射门效果好。”

  昨天上午,少林足球队在郑大体院登封校区足球场进行了训练,绿茵场、黄色武僧袍,非常养眼。

  将足球射进大门的方式,你能想到几种?现场,队员们进行了表演。

  当足球遇上少林

  扎马步VS高难度传球

  球被队员高空传过来了,王鹏宇马上压下上身,一个稳稳的马步,王凡脚点在他的背上,借力一跃,腾空而起,用胸口停住射来的足球,队友李林马上跟进,一个回旋踢,将球送进了球门。

  倒挂金钩VS凌空射门

  队友一个角球,将球踢到大门正前方,李林马上扎好马步,双手交叠在丹田处,王凡跳起,踩在李林双手中间,借着李林双手一送的劲,一个后翻,倒钩射门,球凌空打门。

  腾空跳跃VS用脚守门

  彭威的特长是腾空跳跃和手上功夫。他更经典的动作,是用脚将球挡出大门。李林一球射来,正对球门正中,彭威跑过去已经来不及,他双手挂上门柱,双脚腾空,稳稳地夹住了来球。 商报记者訾利利实习生宋戈李光/文杨东华/图 (商报记者宋晓珊)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