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阳一抢劫犯难忍逃亡生活 16年后自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平阳一抢劫犯难忍逃亡生活 16年后自首

2010年07月08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7月8日电 (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 沈华清)浙江平阳一抢劫犯难忍16年逃亡生涯折磨,在身患晚期胃癌老父亲的劝说下回乡投案自首。近日,浙江平阳法院受理了该案。

  1994年3月12日晚21点,被告人尤某和陈某等五人(均已判决)经预谋,携带面罩、匕首、螺丝刀、胶带纸等工具,来到平阳县西湾乡北山村一户姓苏的人家家中,当时被害人苏某及其妻余某已入睡,尤某等人就撬窗进入苏某的卧室,将苏某和余某按倒,用编丝绳捆绑二人的手脚,还用胶带纸封住他们的嘴巴。一番翻箱倒柜之后,尤某六人劫取到现金人民币4000余元及戒指1枚。事后,尤某分到了100元。

  案发后,尤某一直潜逃在外,先后在江西抚州呆过一年多时间,在苍南县金乡镇呆过十来年,后又在甘肃张掖市呆过五、六年。期间隐姓埋名,天天过着胆战心惊的日子。

  2010年3月,尤某的父亲自知身患晚期胃癌,不久于人世,对尤某念念不忘,于是到张掖市找到尤某,劝他回来投案自首。想到自己16年来生不如死的逃亡生涯,再想到老父亲的病情,尤某决定结束逃亡生涯,2010年4月7日,尤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本案正在审理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