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身男挟人质逃亡中撞上六车 自称酒后无意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文身男挟人质逃亡中撞上六车 自称酒后无意识

2010年07月08日 15:4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7日)早上6时30分至9时20分约三个小时内,30岁的重庆男子在东莞长安、虎门之间省道上,持刀先后抢劫警用巡逻车、轿车、二手运钞车,并挟持女人质在省道上逃亡。遇上警方围堵后,该男子又先后撞上了两辆警用车、一辆大巴、两辆本田小轿车、一辆大货车,最终在虎门太湖酒店附近被抓。

  据悉,审讯过程中该男子供认自己姓蔡,几年前涉嫌抢车被警方处理过,自称事发前喝了酒,不知道做了什么。

  狂喷辣椒喷雾剂抢车

  警用巡逻车是在长安四环路与虎门怀德雅瑶村交汇路段被抢的,这里也是警方掌握的最先发生抢劫的地点。当时是早上6时多,虎门某手套厂老板赖某和两个同事开着一辆小面包车路过此地,路边绿化带中窜出一名男子(蔡某)示意其停车。用刀敲碎车窗玻璃后,蔡某狂喷辣椒喷雾剂抢车。因赖某等人下车时将钥匙拔掉,蔡某抢车未遂,挥刀砍人。

  6时30分,长安街口派出所三名治安员驾驶敞篷巡逻警车巡逻至此,发现此事后上前制止蔡某。谁知蔡某突然脱掉上衣,拿刀威胁治安员:“再多管闲事砍死你!”随后就持刀扑向治安员。

  据在场治安员回忆,蔡某后背全是文身,趁他们躲避之机,蔡某闪身就上了敞篷巡逻警车往虎门方向逃跑。长安警方随即追截蔡某,并通知虎门警方协助抓捕。

  随后逃亡过程中,蔡某又假冒警察持刀先后抢了轿车、二手运钞车。

  挟人质逃亡中撞上六车

  卢小姐是在虎门赤岗的二手车市场车场被徒步的蔡某挟持的,此时已经是上午8时40分左右。在此之前,蔡某抢劫的车辆因无油以及省道塞车等情况,被其弃用。当时,被挟持的卢小姐被迫拿出车场内所有车辆的钥匙。随后,蔡某将卢小姐拉到该市场一辆押款车旁,将她拖上该车副驾位,驾车沿着S358省道和S256省道朝虎门白沙方向逃窜。

  听闻有人被劫持,虎门警方全员动了起来,追逃过程中,该男子连撞6辆车。其中两辆警用车均是在设卡拦截过程中被蔡某撞上的。

  有案底自称酒后无意识

  9时20分,蔡某在撞到警车后,被特警制服,其挟持的女人质卢小姐也被成功解救。虽然追捕过程很惊险,所幸无一人受伤。

  据悉,审讯中,蔡某供认自己是重庆人,30岁。几年前,蔡某因在东莞某市场涉嫌抢车被警方处理过。蔡某自称前个晚上喝了酒,之后所发生的事他都不知道。

  黄玲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