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催生"避暑高招" "蹭凉族""雷人哥"走红网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酷暑催生"避暑高招" "蹭凉族""雷人哥"走红网络

2010年07月08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雷人哥”坐在水箱中上网聊天(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8日电 进入夏季,炎炎烈日,高温开始来袭华夏大地。酷热之下,自然会想到了要避暑。近日来,一些“避暑高招”浮出水面,迅速窜红中国互联网,于各大网络社区随处可见。

  “雷人哥”坐水箱中上网

  网络上风靡的一张照片让人大跌眼镜:图中一位小伙坐在装着水的箱子中上网聊天,借此避暑。网友们惊呼,这位“雷人哥”的做法给众多正在复习备考的大学生指了条出路。

  发帖者称,这是最近在宿舍内看到的一幕,因方法“犀利”,就发帖与广大网友分享。正如不少网友留言中所说,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许多在校复习考试的大学生苦不堪言。打地铺、用电扇增强空气对流等各种降温方法都试过,但效果甚微,最终还是“拼不过”武汉的高温。

  市民扎堆商场超市“蹭凉”

  进入盛夏,各大商场、超市里冷气开得十足。新奇漂亮的商品加之凉爽的购物环境,引得不少市民前来“蹭凉”。

    有些人只是路过,觉得太热了,就站在商场门口附近蹭凉,顺便看看附近的商品;有些人是难以忍受家里的闷热和寂寞,约好朋友一起逛商场;有些人甚至拿着报纸,在咖啡厅或者麦当劳等餐饮店买杯咖啡一坐就好几个小时。总之,街上行人少了,有空调的商场和餐饮店人多了。

  暑期培训“清凉班”最走红

  持续的高温天气不仅让成年消费者大喊吃不消,也让刚刚迎来暑假的孩子们无处可玩。为了让孩子在高温天气下享受到暑期的乐趣,不少家长为孩子报名了游泳等清凉的培训项目。

    一时间,培训班的报名火爆程度更是有增无减,某游泳培训班一个星期内就接待了60多位报名的孩子,其中有20多名孩子报名了游泳班。年龄在7、8岁左右的孩子占了报名主力军,达到了该报名表总人数的60%。

  世博会:大冰块帮助游客防暑降温

  连日的高温让上海世博园区的防暑降温工作成了新课题。上海世博会热门馆排队区放置的大冰块令等候的游客感到丝丝凉意。为战高温,世博相关部门表示,已做好相关预案,全力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图书馆也成“避暑胜地”

  酷夏降临,又值期末考试期,图书馆成了学子们的“避暑胜地”,就连午休时间,图书馆也一座难求。

  “最近考试复习,我每天早上七点就起床去图书馆‘抢座’,天气太热,只有这里可以避暑。”华南理工大学赵明谭说:“现在是期末复习周,图书馆所有楼层自习桌都被占领,出现‘爆满’盛况。”

  动物防暑消暑水果冰棍上阵

  天气热了,动物园里的动物伙食也有变化。肉食性的老虎狮子们减少了食量,而草食性的动物则吃起了西瓜、西红柿、苹果、桃子等水果。棕熊也享受到了跟人一样的待遇,吃起了“老冰棍”。

  某动物园负责人说,有些动物本身就不怕热,而棕熊、河马、老虎和狮子则是防暑的重点对象。河马在炎热的中午会潜入水底,平均每天有6小时会待在水中。

  “心静”也是抵御热浪好方法

  对于民间“心静自然凉”的说法,医生表示,“心静”的确是抵御热浪的好方法。在夏季,人身体水分蒸发较快,血管容易扩张,大脑的耗氧量增加,易充血,于是容易烦躁、焦虑,心理压力比较大。

  医生建议,情绪出现躁动时要懂得自我暗示,学会心理上的“乘凉”,让自己在舒适的环境下听听音乐,喝杯冷饮,或者和好朋友聊聊天、看看电影,排解心中的烦闷。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