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歹徒冒充警察抢劫 嫌钱少剁掉受害人手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歹徒冒充警察抢劫 嫌钱少剁掉受害人手指(图)

2010年07月10日 11:35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犯罪嫌疑人宋鹏(左)和袁森(中间抬脚者)向警方演示他们怎样剁掉受害人右手小指。(图片来源:西安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名歹徒冒充警察进行抢劫,因嫌抢的钱少,残忍地剁掉了受害人的右手小指,并逼其吃掉。经过35天的缜密侦查,(西安)公安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成功破获此案,两名嫌疑人被抓获,一人在逃。

  凌晨外出

  小伙路上遭抢劫

  今年18岁的小逯是河南省清丰县大屯乡店上村人,伯父在西安做生意,小逯便来西安给伯父帮忙。

  今年6月3日凌晨,小逯从伯父家出来后,和女友沿万寿中路向南行走,零时30分,当他们行至万寿中路和爱民路十字西北角时,突然从旁边过来一个小伙对小逯说:“我是公安局的,跟我走一趟。”小逯听到对方是警察,便跟着走了。小伙将小逯带到韩森寨一村子后,从后边又过来2个小伙,3人迅速将小逯挟持,抢走了他身上仅有的30元钱和一张农行卡。

  1个多小时后,3人将小逯带到万寿中路一家招待所,并用小逯的身份证开了一个房间。进房间后,3人先是殴打小逯,后又逼小逯用他们的小灵通给家里人打电话索要5000元。小逯随便打了一个电话,电话没有人接。

  嫌钱太少

  剁掉受害人手指

  当日早上6时许,3名歹徒带着小逯离开招待所,来到高楼村附近铁路旁的荒草地里,并再次让小逯给家里打电话索要10000元。其中一名歹徒还威胁小逯说:“拿不来钱,就把你的命要了!”小逯非常害怕,只好给一个朋友打电话说:“我快死了,快给我卡上打10000元!”朋友以为他开玩笑,就挂了电话。由于2次索钱未果,歹徒很生气,一个歹徒找来半块砖头放在地上,让小逯将右手小拇指放在砖头上,另外一个歹徒拿出一把弹簧刀放在小逯的手指上,找砖的歹徒用脚在刀背上猛踩,将小逮的小拇指第一关节一段剁掉。

  歹徒们似乎还不“解气”,一歹徒从地上拾起剁下的手指强迫小逯吃,另一个歹徒从地上捡起一块砖头威胁小逯。小逯非常害怕,只好照办。随后,3名歹徒逃离现场。

  侦查35天

  2名嫌疑人落网

  歹徒逃走后,小逯赶紧到附近医院包扎了伤口,并将情况告诉伯父。上午11时左右,在伯父的陪同下,小逯到韩森寨派出所报了案。

  由于此案性质恶劣,案犯手段极其残忍,新城分局和韩森寨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通过对受害人的详细询问,民警掌握了3名嫌疑人的初步情况。随后,民警又带领受害人将整个案件过程的路线及地点进行了细致的勘查,对沿路视频监控录像逐一查看后,第一名嫌疑人浮出水面。此人名叫袁森,今年19岁,咸阳永寿县人。经和当地公安机关联系得知,袁森常年在西安、咸阳打工。

  7月8日凌晨3时,民警获悉袁森在其鱼化寨村的住处后前去抓捕,当场将袁森及另一名嫌疑人宋鹏抓获。经审讯,袁森、宋鹏交代了他们伙同王某预谋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

  据民警介绍,嫌疑人宋鹏今年18岁,咸阳永寿人,他和袁森是同学。据他交代,他于今年1月份来西安打工。后来袁森也来到西安,和他在一起打工。1个月前,他上网时认识了17岁的王某,3人便勾结在一起,经常干些偷盗抢人的事情。6月3日下午,3人商量想去偷电脑,因网吧人多不好下手,他们又准备去抢劫。随后3人开始在韩森寨村附近寻找目标,发现小逯后,王某便冒充警察将小逯骗走,并对他实施了抢劫。后来因嫌抢来的钱少,出于报复,3人将小逯右手小拇指剁掉。

  目前,袁森、宋鹏已被新城警方刑事拘留,王某正在抓捕中。(文/图 记者杨小明 实习生赵小苏)

  对话嫌疑人

  宋鹏——

  后悔认识王某这个朋友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2名犯罪嫌疑人,与他们进行了对话。

  记者(以下简称记):怎么想到要抢劫?

  宋鹏(以下简称宋):是王某让我们去的。

  记:你和王某、袁森是怎么认识的?

  宋:我和王某是网上认识的,和袁森是同学。

  记:抢劫后为啥要剁受害人手指?

  宋:王某嫌他不给钱。

  记:你现在是怎么想的?

  宋:现在很后悔。后悔认识王某这个朋友,后悔干这件事。

  袁森——

  还在杨家村抢过100元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是什么时候来西安的?

  袁森(以下简称袁):今年5月1日。

  记:以前在什么地方干什么?

  袁:在广东打工。

  记:为什么来西安?

  袁:在那边干不下去了。

  记:你现在怎么想的?

  袁:很后悔,后悔犯罪。

  记:你还干过什么违法犯罪的事情?

  袁:和其他3人合伙在杨家村抢过1男1女100元。

  记:你是什么文化程度?

  袁:初一就不上学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