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恩寺举办品尝“佛荔”迎亚运祈福法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国恩寺举办品尝“佛荔”迎亚运祈福法事

2010年07月10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云浮7月10日电 (黄耀辉 江计昌)10日(佛历5月29日),广东新兴县国恩寺举办品尝六祖佛荔,启迪智慧人生暨迎亚运祈福法事活动。

  上午,数千信众在寺内大和尚如禅法师率领下为“佛荔”举行法事,并为即将来临的亚运会祈福。

  新兴县是禅宗六祖惠能诞生和圆寂的地方,有“中国禅都”的美誉。在国恩寺有一棵近1300年的荔枝树,据传为六祖惠能于712年回故居时亲手所植。经广东省林业厅和省绿化委员会鉴定,该树高18.5米,被列为该省最长寿的18棵古树之一,也是全省最长寿的果树之一,被称为“佛荔”、“佛树”。

  寺内大和尚如禅法师介绍,该荔树几经枯萎,后萌发新枝,老荔枝树从不生虫。

  法师称,“文革”期间,荔枝树被人用火烧近枯死,现树的空心中仍可见被火烧过的黑色痕迹。1979年改革开放后,此树复发新枝,后经精心护理,枝繁叶茂,2004年曾挂果150公斤。

  据了解,今年国恩寺的“佛树”结“佛荔”近200公斤。(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