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侵占排洪河道盖房 填地面积达3000平方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支书侵占排洪河道盖房 填地面积达3000平方米

2010年07月26日 16:08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长乐鹤上镇东平村村民向本报反映,村支书王梁杰将该村排洪河道填了数千平方米,在上面盖房子,排洪河道几乎被堵死。当地有关部门认定,排洪河道被非法侵占属实,今后将恢复河道原貌。

  东平村河道被填村民担心村子安全

  23日下午,记者来到东平村,发现河道上确有一个半圆形的平整空地,面积有数千平方米。上面有一座150平方米左右的仓库样房子。

  空地沿河的一侧,全砌了石头护坡,河道变得非常狭窄。

  村民表示,这片空地是村支书去年带人填的,然后在上面盖了这座“仓库”。村民表示,原本畅通的河道几乎被填土堵死,他们担心以后下暴雨影响村子安全。

  村支书声称只修护坡没填土

  东平村的村支书王梁杰对记者说,那个地方原来就是这样子,他没有填土,只是修了外面的石头护坡。

  王梁杰解释,那块地约5亩,原来是废弃闲杂地,去年经过村民代表同意,村委会决定在该地块上修建老年公寓,但是后来手续没有批下来。

  记者看到了当时村委会的会议记录,有十多名村民代表同意村委会使用该土地,但记录中没有提及用途。

  对于空地上所建150平方米建筑,记者问有无相关审批手续时,王梁杰表示,没有审批手续。

  相关部门:将尽快恢复原貌

  记者从长乐市国土局得到的回复是:经查,港湾出口处确有填埋废土,填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上面有一座建筑物,面积约为150平方米。去年8月5日,鹤上国土所巡察发现违法填土行为,立即予以制止,遣散施工工人,暂扣施工工具,并发出《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目前该地块仍保持原样。

  长乐市水利局一陈姓副局长表示,7月22日长乐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群众反映的“非法侵占支港道并填土建房,影响排洪安全的情况属实”。目前他们正联合鹤上镇政府调查确切填土面积,查实后将依法拆除违法建筑,让河道恢复原貌。(徐文宇 崔江)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