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持袭“小联合国” 义乌中外群众避暑各显神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温持袭“小联合国” 义乌中外群众避暑各显神通

2010年08月16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义乌某地下商场入口坐满蹭凉的市民。作 者:董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义乌8月16日电(记者 董齐)38度高温的持续侵袭让有“小联合国”之称的浙江义乌陷入“水深火热”之中。面对如此酷暑,义乌饱受热浪洗礼的中外群众纷纷行动起来,出招为自己降温。

  商场超市现“蹭凉族”

  高温不出门是当下市民的明智选择之一,但看着“嗖嗖”往上跑的电表,很多人开始思考如何凉爽和节约兼顾呢?于是一个最现实的想法出现了——到开着中央空调的超市商场晃悠去。

  今天记者采访中得知,随着近几日高温天气的不断持续,商场和超市的“客流量”不断增加,昔日几乎没有人做的休息板凳如今成为抢手货,几乎座无虚席。让商家无奈的是,商场内人数虽然上去了,但产品的销量并没有上去多少。

  “在家里老是坐着吹空调不仅人不舒服还费电,不如到商场来。”在义乌一家超市里,一对老年夫妻对记者说,两人节俭习惯了,看着不断上涨的电费实在心疼,于是就来商场转悠了。“在节省的同时也顺便看看有啥好买的。”

  在采访中,记者还惊讶发现在一些地下商场的入口,有些民工甚至直接打上地铺蹭凉。“我们租的房子没有空调,晚上睡不着,只好来这睡了。”一位正躺着休息的民工说。

  游泳馆水库里找凉快

  与部分“蹭凉族”相比,一些人更愿意把自己丢在水池里。记者了解到,随着高温的持续,义乌不仅各大游泳馆出现人满为患的现象,就连水库也都“泡”满了人。

  8月15日下午,在义乌一中游泳馆记者看到,大约有三百多人挤在泳池里,里面不乏“老外”的身影。“现在只能用爆满来形容了,人真的太多了。”游泳馆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如今他们一天要接待近千人,忙都忙不过来。

  “现在我晚饭都不吃了 直接来游泳。”在外贸一家公司工作的小章笑着对着记者说,他现在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回家拿泳衣来游泳,且一游就是2个多小时。“泡在水里的感觉比吹空调爽多了。”

  而一些水性好的人更是将自己“丢进”水库,市民胡芳就是其中之一。胡芳向记者介绍,每天晚上她都会约上一帮好友开车到郊区的水库游泳。“那里比游泳池宽松多了,空气也新鲜,我们一般游到12点左右回家。”

  公园广场避暑者扎堆

  在树荫下打牌或睡觉不仅低碳环保还能达到降温效果,这种方式也成为义乌众多群众避暑的热选。

  在义乌绣湖公园,记者看到,晚饭后人们便开始“集结”,水边、桥边、亭下、廊下,凡是能坐的地方,几乎都坐满了人,欢笑声不断传出。“家里太闷了,还是公园好,温度也低。”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与吹空调相比还是自然风比较健康一些,还能和孩子一起玩,弥补一下白天很少有时间在一起的遗憾,一举多得。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持续的高温让义乌用电形式日趋严峻,缺口超过20万千瓦。为让电于民,义乌的工业企业开始按行政区域实施轮流用电,高消耗企业低谷用电同,其它时段停产让电。同时亮丽工程、景观照明、霓虹灯、广告照明等停止用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