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山城保亭人嬉水过“七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山城保亭人嬉水过“七夕”

2010年08月16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亭8月16日电(朱文)8月16日上午,2010海南温泉嬉水节在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广场举行。开幕式结束后,嬉水开始,全场沸腾。

  按照保亭习俗,七夕嬉水节这一天,人们往自己喜欢的人身上泼水,谁被泼的次数越多越受人欢迎。

  广场上回荡着音乐“远方的客人,再来再来泼一回,泼一回!”除了水枪、盆子这些“传统”的嬉水工具外,喷雾器也登上了嬉水的舞台,凡是能利用的泼水工具都被利用了起来。

  一个四岁的小男孩手持水枪向人群“扫射”,引来“众怒”,纷纷向他泼水,没过多久小男孩就已经全身湿透,认识到自己的“武器”威力不够后他撒腿就跑,边跑边喊:“我还会回来的!”

  “不行了,我要用盆子挡一挡” 一位头顶塑料盆的少女跑出广场时说,“打盆水来再泼一回!”

  此届嬉水节公开向全国邀请77对情侣参加,一对来自玉树的情侣早已“湿身”,他们说:“很好玩,他们都很热情!”

  新当选的“七仙女”乘坐花车参加巡游,所经之处欢声笑语、水声一片。来自台湾的林小晴说:“他们太热情了,啊!”话音未落,又有人向她泼水,记者也未能幸免。

  来自北京的王先生手拿水枪站在七仙广场上,早已浑身湿透,他告诉记者这次是第一次来参加嬉水节,“爽!”他笑着说,“不过这可是个体力活。”

  海南温泉嬉水节由黎族苗族的生活习俗演变而来,承载者七仙女下凡化作七仙岭的神话传说,从2000年起已经连续举办十一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