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赣武警水电部队加速疏浚白龙江受阻河道(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驻赣武警水电部队加速疏浚白龙江受阻河道(图)

2010年08月16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警水电部队官兵在甘肃周曲第一时间开展生命救援。聂中成 摄
武警水电官兵帮忙抬出灾区急救所需的氧气瓶 聂中成 摄
武警水电官兵沿白龙江河床修筑工作面,以加快施工速度。聂中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8月16日电(何柳斌 徐迎华 刘羽)8月16日,经过驻赣武警水电二总队官兵的昼夜奋战,舟曲白龙江河道疏浚加速推进,水位较8月15日下降了近1米。

  舟曲突遇强降雨,白龙江堰塞湖水位上涨。为避免次生灾害发生,武警水电部队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堰塞湖进行全面勘察,并制定了白龙江应急疏通工程设计施工方案。武警水电部队采取挖爆结合、以挖为主的施工作业办法,在瓦场桥、罗家峪、三眼桥、陈江桥、三岔口五个作业面展开抢险施工,打响了堰塞湖排险攻坚战。

  在施工中,针对泥石流淤积体承载能力极低,多数部位反铲极易下陷的情况,官兵们采取铺设路基箱,用河床中开挖取得的砂石混合料铺设路面,在丁字坝下游填筑砂石料形成路基,路基表面铺路基箱形成施工道路的办法进行科学施工。

  8月16日,在三眼峪和罗家峪之间的三岔口作业点上,武警水电官兵在挖掘河道堰塞体时,装满泥结石的铲斗在水中涤荡几下,将淤泥洗去,再将沙石料铺在清去淤泥的河床上,垫成一个平台,以便挖掘机沿白龙江河床下游稳步推进,达到扩大工作面,加快清淤速度,降低水位的目的。

  目前白龙江水流湍急,向下游延伸的平台刚修好不久,又被江水冲刷了5米的距离,长臂挖掘机快速退回避险,但勇敢的水电官兵们临危不惧,继续快速的填筑平台,争取扩大作业面。

  武警水电二总队副政委温浙洪告诉中新网记者,“丁字坝的修筑,加快了堰塞湖泄流渠开挖和清淤速度,堰塞湖水位下降很快,目前瓦场桥至罗家裕的泄流渠已经贯通,瓦场桥至三眼峪长900米、深7米、宽24米的泄流渠,近日也可实现贯通,15天以内,城区积水可以全部退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