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官方:追究试题答案泄露责任重新考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曲阜官方:追究试题答案泄露责任重新考试

2010年08月16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曲阜8月16日电(记者 孔凡元)就备受社会关注的山东曲阜事业单位招考的笔试题附带答案一事,中共曲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反应,迅速启动了重新考试、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等应急预案,以消除该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

  记者今天从曲阜市委了解到,8月14日,曲阜市进行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考试,由于曲阜市委托的临沂市人事考试中心工作失误,造成教育系统教师职位和卫生系统医务人员职位考卷部分试题附有答案。

  发现试题有误后,8月15日曲阜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采取五项措施做好善后处理工作。一是报经山东省、济宁市业务主管部门同意,对报考教育系统教师职位和卫生系统医务人员职位的1406名考生于8月22日重新考试;二是成立由纪检监察、公安和检察院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迅速查清事实,找出原因,依法、依纪严格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三是积极做好考生和家长的解释、疏导工作,稳定考生情绪。四是精心准备认真做好重新考试的组织筹备工作。五是及时向媒体和社会公布调查处理结果,消除不良影响。

  事发当天,曲阜市招考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曲阜市人事网发出了“关于事业单位招考笔试有关情况的说明”,对出现的问题向考生表示歉意,并指出此次考试试题是临沂市人事考试中心失误造成的。根据招考保密工作的要求,曲阜市工作人员无权对试卷进行检查、核对,直到考试开始约15分钟后才发现以上问题。

  曲阜市招考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与命题机构临沂市人事考试中心进行沟通。8月15日,临沂市人事考试中心给曲阜市招考领导小组办公室传至的书面说明称,“由于工作疏忽,没有把教育职位辨析题和案例分析题、卫生职位部分选择题的答案删除,造成了严重后果,临沂市人事考试中心命题组应承担主要责任,并表示深深的歉意。”(完)签发:王鲁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