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甬台温一客车自燃 38名乘员成功逃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甬台温一客车自燃 38名乘员成功逃生

2010年08月16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自燃的大客车。窦怀栋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温州8月16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徐行号)8月16日凌晨0时许,一辆大客车在浙闽收费站缴费时突然冒烟,随后车尾又窜出了火苗。驾驶员立即疏散了正在睡觉的30多人,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是整辆车却付之一炬。

  记者了解,自燃的大客车是从福建石狮开往无锡的,路经浙江苍南县浙闽收费站,按照正常程序停车收费。当大客车开过收费站,收费员发现该大客车车尾冒烟,立即呼喊驾驶员,在密闭的车厢里驾驶员未听到收费员呼喊。大概行驶20多米后,驾驶员通过后视镜看到车尾冒烟,就立即打双向灯向右边停车,迅速下车检查。这之间过程一分钟都不到,车尾便窜出火苗。见此状驾驶员立即叫醒车上所有乘客,迅速组织人员进行疏散和报警,司机立即利用灭火器进行自救,同时收费员也手提二个灭火器一同灭火。

  凌晨0时5分,苍南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辆A类泡沫车和7名官兵火速赶到火灾现场。20分钟后,到达现场发现车上所有人员以疏散至安全地带远离火场20处,只见该长途客车已被熊熊烈火所包围。现场指挥员根据火势情况迅速下达作战指令,立即出二支A类泡沫枪控制消灭火势,一左一右,从前往后,步步逼近,逐步消灭火势。在A类泡沫强有力的覆盖下,火势被渐渐消灭。为防止火势复燃,由A类泡沫转换为纯水,进一步冷却车体。经过消防官兵20多分钟扑救,火势终于被彻底扑灭。

  据了解,牌照为苏B30290的大客车为卧铺型客车,车内有大量的棉被和乘客行李,火灾荷载大。驾驶员和收费员未能利用灭火器扑灭火势,由于火灾荷载大,火势迅速蔓延至整辆客车。

  事后向一名姓蔡的驾驶员了解到,当时车内共有人员38名,其中35名乘员,3名驾驶员。幸运的是火灾发生时驾驶员及时发现,并成功组织车上人员疏散。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为确保乘客们的安全,在交警的带来下撤离高速,防止次生事故的发生。

  目前,客车起火具体原因,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