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长沙情侣忙穿针 90后4分钟穿16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七夕节长沙情侣忙穿针 90后4分钟穿16根

2010年08月16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穿针比赛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8月16日电(肖前辉 周灿英)8月16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这天6对出生于上世纪50至90年代的情侣(夫妻)来到长沙岳麓山鸟语林参加情侣穿针大赛。家住长沙天心区的90后情侣许同学和男朋友4分钟穿完16根针成为冠军,并获得免费认养鸟语林里的一对爱情鸟——鸳鸯的资格。

  1985年结婚的印丽阿姨夫妇表示,他们是通过报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这样的活动很好玩,既继承传统,又有新意。而印丽阿姨老伴一句:“来参加这个活动,不是为了奖品,是证明爱老伴。”则博得现场游客一阵阵掌声。70年代出生的薛勇和龙静夫妇则表求,这个中国情人节过得开心而且值得纪念。他俩结婚12年了,现在家庭幸福,夫妻俩希望通过同心合力的穿针活动祝福彼此风雨同舟、相携到老。

  情侣穿针大赛是看谁能在最短时间内在一根线上穿好16根针。“预备!3、2、1开始!”主持人话刚说出口,几对情侣(夫妻)拿着线头的手就动了起来,只见这些线头在大家手里就像是飞龙在舞动,从一个针眼穿进另一个针眼。

  年纪稍大的印阿姨一边教老伴怎么拿针,一边埋怨他把线头扯出来,浪费时间。两人的手忙脚乱引起了周边一阵阵的笑声。“好了,我全部穿完了,你看。”就在其他选手还在仔细穿线时,家住天心区19岁的许同学和她男朋友第一个把16根针全部穿好,只花了4分57秒。紧接着,21岁的何同学与男朋友用5分33秒穿完了16根针夺得亚军。而印阿姨夫妇则花费了9分钟完成了整个过程,印阿姨一边笑一边念,“都是老伴不会做事,拖时间了”。

  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向获奖者颁奖,前三名的获得了一床空调被,第一名的还免费认养育了鸟语林里的爱情鸟——鸳鸯。鸟语林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是为了唤起市民对过去传承千年的爱情经典的记忆。这个活动可以体现情侣们的合作默契和女孩子的心灵手巧,增进爱侣之间的情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