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义汉子照顾瘫痪妻子20年 从未离开过3小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情义汉子照顾瘫痪妻子20年 从未离开过3小时(图)

2010年08月18日 11: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丈夫给瘫痪妻子讲笑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华蓥情义汉子赵玉春为照顾病妻,放弃服装生意回乡卖菜

  结婚1年后,21岁的爱妻生病瘫痪在床。为了爱的承诺,为陪伴瘫痪妻子,成都某服装部25岁的老板赵玉春义无反顾地回华蓥山老家卖菜。

  弹指一挥,20年过去了,瘫痪在床的爱妻依然美丽。这20年中,因为妻子的病情不允许丈夫离开家3个钟头,在外卖菜的丈夫从未一次性离开妻子3小时。这位情义汉子就是华蓥市古桥街道古桥社区的赵玉春,他的真情感动了华蓥山。

  爱妻瘫痪关厂回家伺候妻子

  1965年,赵玉春生于华蓥市古桥街道。16岁时,赵玉春去达州卖日杂果品。后来又到巴中市卖小百货、拜师学艺做服装,很快小有成就。

  1988年春节,赵玉春回家过年时,听说家乡有位女子王其秀,生于1969年,身高1.65米,清纯靓丽,在一家大型曲酒厂从事文艺演出和产品推销宣传工作。

  赵玉春心生爱意,他找媒人去撮合。两人见面后,都被对方的气质所折服。1989年,二人步入婚姻殿堂。

  结婚后,王其秀辞了酒厂工作,小两口到成都一号桥开了一个制衣服装部,收入不菲。下班后,二人手牵手逛春熙路,小日子过得非常甜蜜。

  1990年10月,王其秀突感四肢无力、背心冰凉、疼痛难忍。赵玉春急忙将她送到成都二医院医治,诊断结论为:“王其秀患的是脊髓灰质炎。”

  医生说,这种病多发于少儿,少数发于大人,并且死亡率较高,治愈可能性很小。

  一个月后,21岁的王其秀瘫痪在床。这一瘫痪,王其秀再也没有站起来,一瘫就在床上睡了20年!

  为了妻子,赵玉春关闭服装厂,将妻子送回老家边休养边治疗。赵玉春说,服装厂、利润算什么?妻子比什么都重要。

  心疼丈夫妻子自杀“解脱”丈夫

  回到老家后,赵玉春找来当地医生做针灸,寻找民间偏方进行医疗。

  妻子瘫痪在床上,家庭的一切全靠赵玉春一个人,为妻子擦洗身体、梳头洗脸、按摩搓脚、端屎接尿……

  赵玉春一边护理着爱妻,一边把兄长和朋友撂荒地收集起来种植蔬菜、上街卖菜。赵玉春很快完成从服装部老板到菜贩的转换。

  然而,每当看着自己心爱的妻子,一切的疲惫消失殆尽。

  王其秀看到自己瘫痪永远站立不起来了,曾多次要与丈夫离婚,“结婚才一年,我就瘫痪了,今后又不能为你添一男半女,我很亏欠你呀,你走吧!”

  每当听到王其秀这么说,赵玉春都好言安慰,坚决不答应。

  2003年冬天,赵玉春出去卖菜,王其秀在床上把被盖撕成条条,强力支撑着一头捆在床架子上,一头捆在自己脖子上,想自杀来让丈夫解脱。

  赵玉春卖菜回去,不闻妻子的声音,感觉不妙……他赶快把布条解开,作人工呼吸,把妻子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

  爱情撼山瘫痪妻子冒死生子

  2000年3月,瘫痪10年的王其秀发现自己怀孕了。

  由于医生早就说过,像她这种身体状况,根本不能生小孩。赵玉春买来引产药,想叫妻子吃药把小生命引掉。

  但吃药无效,这个小生命终于在2000年12月31日降生了。夫妻为她取名为赵亚萍。

  医生说,像王其秀这样的病体能生小孩,这是人间奇迹。

  如今,赵亚萍已快10岁了,在古桥小学读书,成绩优秀,表现优良,放学回家后常给妈妈讲许许多多外面的事儿,使王其秀感受到了世界的变化。

  赵玉春说:“我们一家在当地政府和民政部门、社区的大力帮助下,在护理好妻子的同时,教育好孩子,继续种好蔬菜,喂好鸡鸭,这些只能挑到古桥街道上去卖,不能挑到双河大农贸市场去卖,因为妻子的病不允许我离开家3个钟头;说句实在的心里话,这20多年来,我从未只身离开妻子3个小时。”

  床上的王其秀热泪滚滚地说:“能嫁给赵玉春是自己的福份和缘分,自己瘫痪后,玉春坚持天天陪伴着我,从未离开3小时,做了常人难以做到的事,我从内心感激他!”

  王其秀为了给家庭减少经济压力,以她的心灵手巧,学会了钩织毛线工艺鞋的手艺。

  她笑着说:“只要有活儿做,每个月可以钩织30多双毛线工艺鞋,每月可挣300多元的手工费。”

  如今,虽然她仍瘫痪在床,且双脚已病得完全变了形,但是,她仍顽强快乐地生活着。(杨天军 汪仁洪)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