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男子酒后持棍棒上路拦车围攻民警 欲夺警察手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男子酒后持棍棒上路拦车围攻民警 欲夺警察手枪

2010年08月18日 14:08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6日晚,一群人酒后在农科路上寻衅滋事,并围住前来调查的110民警及巡防队员又踢又打,其中一人还意图抢夺民警手枪。目前,已有6名嫌疑人被警方控制。

  昨日上午,记者在新华公安分局西苑派出所见到了被打的张警官。他的警服上布满了泥土和血迹,手臂及腿上有多处擦伤。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20多辆大车农科路上被拦

  当晚,张警官驾驶西苑派出所1号巡逻车与两名巡防队员执行夜班巡逻任务,23时许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派警,称有一伙人在打架。张警官赶到后,在农科路上发现有20多辆“后八轮”运输车停在路边。报警人告诉张警官,有一群人手持棍棒,拦下了所有经过这一路段的运输车。现场气氛紧张,双方随时可能发生冲突。

  张警官驾车沿农科路西行,发现在“新大地”饭店门口站着一群人,路中间还站着几个人。张警官将车停在路边,这时一名中年妇女走到车旁,对张警官说:“这些运输车从这儿经过,噪音特别大,弄得我们没法休息。”张警官问那群人:“你是哪儿的?”一名穿深色衣服的男子回答:“我们是附近的。”这群人中有几个人光着上身,在马路上摇摇晃晃地走来走去,拦下了过路运输车。

  七八个男子踢打110民警

  “我看走来走去的人好像喝多了,就将刚才那名中年妇女叫到一边继续询问。这时,一名微胖的男子带着几个人走到我跟前叫嚷起来,说你们警察算干什么的,还威胁说要‘弄死你’。”张警官说,随后,又有一名光膀子男子上前谩骂张警官,并和微胖男子带着五六个人一起将张警官逼到了路北侧便道,开始对他拳打脚踢。

  混乱中有人拽住民警枪套

  张警官拿出催泪器对这几名男子喷射,混乱中,有人拽住了张警官的枪套。“当时我曾想鸣枪示警,但周围环境很乱,怕伤到无辜群众。”争执中,张警官佩戴的左轮手枪掉在了地上。他立即扑在地面上护住了手枪,同时大声向两名协勤喊:“他抢我枪!”此时,六七名男子不停地用脚猛踢张警官的背部、手臂、腿部、头部。

  两名协勤冲过来,用催泪器将围住张警官的男子驱散。这时,带头殴打民警的那名微胖男子可能意识到事态严重,开始沿农科路向西逃跑。张警官上车准备追赶,这时一名女子又上前拉拽民警,试图阻止民警。民警将其摆脱后沿农科路追赶,终于在省农科院附近将正准备翻栅栏逃跑的微胖男子抓获。

  5辆警车20余警力赶往支援

  据西苑派出所白冰所长介绍,事发后附近5辆警车以及20余警力赶到现场支援,终于控制住了事态进一步发展。张警官左右手多处被划伤,左腿膝盖部有3厘米的划伤,左裤腿被划破;巡防队员张某左右手拇指有抓伤,下腹部、双腿部衣服上有多处被踢脚痕;巡防队员刘某右手食指有3厘米的划伤;冲突中,110民警携带的350兆电台(20960频段)、手机、强光手电各1部(个)丢失。新华公安分局第一时间将此事上报市公安局,市公安局主要领导作出指示,要求依法从速查处此案,维护民警合法权益。目前已有6名嫌疑人被警方控制,专案组正在进一步调查。(董世杰 潘增学 常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