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边检提示:网上办签证需谨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边检提示:网上办签证需谨慎

2010年08月18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18日电(葛畅佳 盖堃 沈露)近期,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民警发现有部分旅客通过淘宝网,由旅行社代办签证。北京边检提醒民众:通过旅行社代办签证业务,一定要慎重选择旅行社的资质,提前咨询相关国家使领馆或外交机构,以免发生身份资料被盗用、伪造护照证件和被前往国拒绝入境等问题。

  网上办签证 需防身份资料被盗用

  在淘宝网上的搜索引擎上输入“签证”二字即得到4000多个搜索结果,目的地涵盖了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等主要地区,签证种类也是旅游、探亲、商务、工作等签证种类一应俱全。据了解,网上签证只需提供护照原件和个人信息以及2寸彩色照片,1-6个工作日即可办理成功,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如需办理加急业务则在原价基础上另加收几百元费用。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网上购物在日常消费中的比重日渐上升,网上办理签证使人们足不出户即可拿到目的地签证,让日常出行更为便利。但是目前网上交易规范仍不完善,卖家更是鱼龙混杂,旅客在网上办理签证时需谨慎选择交易对象。

  北京边检提醒公众:并不是每个国家都允许旅行社代办签证业务,很多国家都要求与签证申请人见面。由于护照是重要的身份证件,通过旅行社代办签证业务,一定要慎重选择旅行社的资质,提前咨询相关国家使领馆或外交机构,以免发生身份资料被盗用、伪造护照证件和被前往国拒绝入境等问题。

  “花心”才子为三角恋私改验讫章

  此外,护照作为重要的身份证件,无论是护照、签证还是验讫章的信息,都要确保真实。近日,北京边检便查获一起私自涂改验讫章的事件

  2010年8月14日,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遣返所三科接收了一名因涂改验讫章被查获的男子李某。经查李某系我国西南某省人,目前在C国留学。

  据李某讲,他曾就读于中国名牌大学,大学毕业后申请到C国留学。在就读大学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的李某,结识了两名C国美女留学生。风度翩翩、一身书生才子气的李某很快赢得了这两名女留学生的好感;而C国的美女留学生也让李某一时之间难以取舍,到底更喜欢谁多一点呢?于是一场轰轰烈烈的跨国三角恋就此展开。

  更让人惊奇的是这两名女留学还互相认识,都知道彼此的存在。一直游走于两名美女之间的李某并不轻松,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为了给其中一位女朋友送上情人节惊喜,李某于2009年2月14日这一天离开北京前往韩国去看女友A。但是回国后的李某又怕另一位女友B得知自己的行程,于是把中国出境验讫章上的日期14日涂掉了。

  13岁少年被蛇头护送偷渡遭遣返

  另一起案件涉及未成年少年借道第三国偷渡,因未持证件入境被警方押送遣返。

  十多年前,少年赵某的父母在他还在襁褓之中即前往F国打工挣钱,赵某从小跟着外公外婆在国内长大。由于在国外没有合法的身份,赵某的父母十多年一直没有回国探亲,对于赵某来说,爸爸妈妈只是一个代号和照片上两个模糊的身影。

  今年暑假,就要上初中三年级的赵某接到父母从国外的电话,让他放弃学业立即去国外全家团聚。赵某的外公外婆随即为其办理了护照,并花大价钱委托一个“吴叔叔”带其出国。“蛇头”吴某为赵某办理了非洲某国的签证,购买了从欧洲F国转机到非洲某国的机票,准备借道欧洲F国过境,过境时再实施偷渡F国。在飞机上,“蛇头”吴某收走了赵某的护照,让他下飞机后自己在F国机场寻找出口伺机出去。“F国机场好大呀,我没有找着出口,就被外国警察抓住了,护照也让‘吴叔叔’拿走了!”赵某向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遣返审查所民警这样形容被国外警方查获的经历。根据F国遣返资料,赵某未持证件入境被警方查获,在对赵某看管八天后,为其办理回国证件并派三名警察将其押送遣返回国。

  赵某未满十四岁,北京边检民警及时联系其监护人到场,依法对其实施询问,审查后依法对其登记放行处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