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警方摧毁一“两抢”团伙 抓嫌犯21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泉州警方摧毁一“两抢”团伙 抓嫌犯21人

2010年08月18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8月18日电 (孙虹 苏巧凤)记者18日从福建泉州公安局获悉,经过多方侦查,本月11日至17日,警方摧毁了一伙盘踞在晋江陈埭的贵州籍“两抢”团伙,抓获嫌疑人21名,并缴获部分赃物。当天上午,民警来到受害者家中,将缴获的赃物返还。

  “这个犯罪团伙在泉州中心市区、晋江、惠安等地疯狂作案60多起,经常两人一伙骑摩托车四处游荡,物色佩戴金器的老人、妇女,伺机作案”。泉州公安局打击“两抢”工作组副组长白建胜告诉记者,这些犯罪嫌疑人多数有过前科,并有吸食毒品的恶习,以抢养吸,“ 12日在南安抓获2名嫌疑人的时候,他们正在吸食毒品”。

  当天上午,公安民警来到家住惠安的陈阿婆和泉州市区苏女士家,将其被抢的金项链等物品返还。

  “他们其中一个人使劲拽我的耳环,连皮带肉,我的两只耳朵都受伤了,鲜血直流,怕得半死”,85岁的陈阿婆想起当时的情况还心有余悸。她告诉记者,10日上午8点多她从超市买菜回家,在路上突然遭到两名驾驶黑色太子摩托车的男子飞车抢夺,戴在耳朵十几年的金耳环被硬生生拽走,“我左耳缝了11针,右耳缝了7针,现在还没有拆线”。

  由于陈阿婆的金耳环已经被犯罪嫌疑人熔化成了金块,泉州市公安局民警根据金耳环的市场价补偿陈阿婆人民币1000元。“没想到公安局这么快就能破案,才几天就抓到了嫌疑人,我非常高兴”。看到公安民警前来慰问,陈阿婆激动万分。

  据介绍,“两抢”团伙的手段十分残忍,通常是连拉带拽,连皮带肉,往往造成受害者特别是妇女、老年人肢体受伤。白建胜表示,“希望通过‘利剑’行动,打击‘两抢’犯罪团伙的嚣张气焰,来一个打一个,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同时,他也提醒广大市民,每年夏季都是“两抢”犯罪的高发期,希望大家外出注意防范,尤其老年人和妇女更要提高警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