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员工遭三名乘客殴打致伤 公司称将追究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航员工遭三名乘客殴打致伤 公司称将追究责任

2010年08月18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大连8月18日电(凌兴东)在2010这个炎热的夏季里,多起乘客暴力“维权”的民航新闻屡见报端。8月14日,令人发指的一幕发生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

  “按照规定,我需看一下他们的登机牌,然后才能让他们上飞机!” 南航大连分公司的现场服务人员张辉躺在大连市中心医院的病床上说,“一共三个乘客,不由分说上来就打我!”

  据南航大连分公司的现场值班记录,张辉被打的时候,正在执行南航CZ6262哈尔滨-大连-广州过站航班的保障工作。当时,张辉与工作人员宋岩芬在11号登机口查验过站乘客的登机牌。

  按照计划,CZ6262航班计划应在20:50起飞,但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晚到,实际航班起飞时间为21:58分。“因为是过站航班,过站的乘客都需要出示原始登机牌后才能登机,但这三名乘客当时没有按照正常登机秩序出示!”宋岩芬事后说。

  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描述,王某某、周某、王某三位乘客并没有出示原始登机牌,径直前往登机口登机,其中一位旅客直接冲进了登机口。这时张辉急忙喊道“先生,请出示登机牌”。乘客停住后,张辉上前一步伸手将旅客手中的登机牌取过来,按照程序,在登机系统中输入旅客登机牌序号,查看是否是该航班旅客,当确认无误后,张辉将登机牌交还给旅客手里。

  这时,一位男乘客对着说张辉说“你瞪我干什么?”因为张辉一直弯腰录入过站牌序号,所以张辉很惊讶地回答:“这位旅客,我没有瞪你呀?”

  事后调出的现场录像显示,该男性乘客用手指张辉的头并破口大骂,张辉只是伸手劝说该乘客不要骂人,该乘客非但不听,并伸手打了张辉一耳光。在张辉避让的时候,该乘客又将张辉推开并拉扯张辉,将他踹倒在地。同行的另一男乘客和另一位女性乘客接着也参与进来,同时对已经倒在地上的张辉拳打脚踢。

  根据录像的影像资料记录,整个殴打过程大约持续了3分钟左右,闻讯赶到现场的南航工作人员,和宋岩芬一起才将三位乘客拉开,并将张辉扶起来。此时,张辉的鼻子、嘴角一直在出血,无法站立之后,南航现场服务室副主任韩昊伟、服务员牟杨等人立即将张辉送往大连市中心医院进行急救。在现场得到控制后,机场公安人员将3名打人者带离现场。

  由于这个突发事件,原本可以按计划起飞的航班晚点1个多小时。

  在谈及14日发生的事件,一直关注此事的南航大连分公司各级领导一致认为,对于乘客的正当合法权益,公司肯定要全力维护,但对于乘客这种无故伤害履行工作岗位职责的工作人员的暴力行为,则一定要追究其责任,甚至不惜动用法律武器也要保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根据医院医生诊断,张辉被确诊为脑震荡,面部和身体多处挫伤,并多处瘀血。

  根据南航大连分公司对外通报的信息,目前机场公安部门已经开始对此事进行调查,在结果尚未出来之前,不便对外透露更多细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