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景区首现“原生态竹筏漂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三峡景区首现“原生态竹筏漂流”

2010年08月18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巫溪县大宁河竹筏漂流开漂仪式现场。曾利平 摄
泛舟大宁河,人在“画”中游。曾利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巫溪8月18日电(曾利平)“小小竹筏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不再止于歌中之境。18日上午,重庆三峡景区首家原生态竹筏漂流在该市巫溪县大宁河景区启动,其被誉为“三峡第一漂”,将填补西南水上竹筏旅游项目空白。

  重庆巫溪县大宁河景区以景点密集、可游性强,自然、人文、民俗的和谐统一著称;有“天下第一溪”的美誉。此次巫溪启动的大宁河竹筏漂流为大三峡区域之最,被誉为“三峡第一漂”。

  迷人清纯的大宁河妹子、展现力量的撑桨纤夫、生动豪放的五句子山歌……悠然置身于筏上顺流而下,且看纤夫一根竹竿撑出一方山水,一众游人环抱青山一路放歌,如入诗中画境,令人流连忘返。

  据了解,大宁河竹筏漂流起点设于被誉为“库区第一洞”的大宁河灵巫洞景区河岸,终点为巫溪县城港口,全长12公里,漂流时间约120分钟。漂流途经鬼斧神工的巫灵洞、历史悠久的宁厂古镇和大宁古镇、巫溪三大谜之一的古栈道、峭崖险峻的剪刀峰等景点。漂流竹筏则采用大宁河沿岸自然生长的楠竹手工扎制而成,外形原始、古朴,具有良好的亲水性和娱乐性。游客不仅可静坐于一方青竹上随波逐流,也能在漂流中领略大宁河沿岸秀美风光及三峡腹地秀美之景。

  “泛舟大宁河,逍遥竹筏游”。中共重庆巫溪县委常委牟宏表示,巫溪集谷深、峰险、山奇、石怪、水清、洞幽等奇特景观于一体,拥有历史悠久的世界盐业手工作坊、5000多年历史的古城老镇以及野人、古栈道、悬棺等最神秘的文化,这些都将使游客在感受南国凉爽夏日的同时,享受一场最原始生态的文化盛宴。大宁河竹筏漂流的正式开漂,不仅为妙绝空灵的三峡景区增添几分人文内涵,更是巫溪依托旅游资源打造“秦楚之门”和“中国人文生态旅游胜地”迈出的第一步。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