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潼南3万亩高粱初红 将上演《红高粱》现实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潼南3万亩高粱初红 将上演《红高粱》现实版

2010年08月18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穿过重庆潼南3万亩红高粱地的琼河上,当地人赛龙舟庆祝高粱初红,盼高粱丰收。 杨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8月18日电 (连肖) 重庆市潼南县3万亩高粱初红,18日,该县首届红高粱节正式拉开帷幕。据称,在红高粱节期间,一群穿着红嫁衣、坐着红轿子的“巩俐”将穿越红霞满天的高粱地,张艺谋的电影《红高粱》将在潼南上演现实版一幕。

  走进重庆潼南县崇龛镇,成片相连的高粱初显红润。在横穿过3万亩红高粱地的琼河上,当地人赛龙舟、品高粱酒庆祝高粱初红,盼高粱丰收。

  “张艺谋的电影《红高粱》将在潼南上演现实版一幕”,潼南县副县长朱福荣称,预计到8月底,3万亩高粱将全部红透。8月26日,潼南将推出一场“红缘相亲会”,一群穿着红嫁衣、坐着红轿子的“巩俐”将穿越红霞满天的高粱地,邀“有情男女千里来相会”。据悉,凡是到潼南旅游的单身游客,均可报名参加相亲会。

  此外,潼南还围绕红高粱主题,在8月18日至9月底红高粱节期间,推出品酒会和红歌会。朱福荣称,品酒会上的酒多为高粱酒和国内知名白酒,红歌会则会邀请广安、遵义等红色故里合唱团到红高粱地里齐唱红歌。

  朱福荣介绍,今年阳春三月,崇龛镇以3万亩金灿灿的油菜花迎来了上百万游客;金秋八月,该镇统一种植的3万亩高粱初显红润,潼南欲借此推出红高粱节迎金秋游客,继而发展旅游、农业、造酒等“高粱经济”。

  据悉,红高粱节开幕当天,潼南共迎来2.3万游客,预计8底游客数将激增。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