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行驶撞警示牌受伤 法院:生命健康权应受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违规行驶撞警示牌受伤 法院:生命健康权应受保护

2010年08月19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8月19日电(裴葭嘏 谷华)一方是无证驾驶且违规逆行的摩托车手,一方是未规范设置警示牌的施工单位,前者撞上后者的警示牌而受伤,这起棘手的官司该怎么了结?记者今天从江苏盐都区人民法院获悉,最终法院判决施工单位向伤者作出相应的经济赔偿。

  2009年8月29日深夜10点多,熊某无证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沿世纪大道逆向行驶时,不慎撞上盐城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在施工路段设置的警示牌,结果导致脾切除且遗有轻度智能减退,经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进行法医学评定,认定熊某的伤势分别构成八、九级伤残。

  原告熊某的代理人认为,盐城市市政设施管理处进行道路养护、维修时,应该采用现在通用规范的夜光标牌,而不是简单用绳子拉成护栏,其安全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不到位。被告盐城市政设施管理处则认为,本起事故完全是熊某无证驾驶,不具备驾驶技能造成的事故,不同意赔偿。

  盐都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公民的生命健康权应受法律保护。原被告双方的过错行为与交通事故的发生均有直接的因果关系,公安部门认定的原告负主要责任,被告负次要责任,合情合理。判决盐城市市政设施管理处承担30%的责任,合计44130.38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