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男子"走火入魔" 吃块沙琪玛称打通任督二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一男子"走火入魔" 吃块沙琪玛称打通任督二脉

2010年08月24日 11:38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什邡一男子自称打通任督二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武侠小说中,打通任督二脉就意味着脱胎换骨,武功突飞猛进,是修行过程的重要强化和升华。

  而什邡一位36岁的男子,在生意失败、感情受挫后,因为吃了一块沙琪玛,自称把武侠小说中神秘的任督二脉“打通”。并声称“皮肤变得像凉粉一样白嫩光滑,身体各部位的机能也愈来愈好”,活100岁绝对没有问题。

  昨日有专家表示,人体中任督二脉本来就是相通的,这位男子的说法“应该是潜意识里所出现的幻觉”。

  我还会和小动物用眼睛说话。”“皮肤慢慢变得像凉粉一样白嫩光滑,身体各部位的机能也愈来愈好。”“我觉得自己活100多岁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钟勇男自称“打通”任督二脉后,“雷”语不断

  自称:一块沙琪玛“打通”任督二脉

  这位自称“打通”任督二脉的男子名叫钟勇男,他并不是习武之人,任督二脉的“打通”是一块沙琪玛引起的。

  钟勇男说,2008年生意亏本、事业受阻,加之老婆离弃的打击,导致他对生活失去热忱。去年6月,在发现寒流袭身后,钟勇男便每天都要在太阳下暴晒几个小时,“吸取点热量,才能勉强入睡”。

  “我以为我的人生到了尽头。”钟勇男说,他回家向母亲告别,一进家门母亲就拿了块沙琪玛给他吃,“刚吃下去,一股暖流就涌上了心头。感觉自己腾空而起,越变越大,心越来越高。天空一下子就装进了我的胸膛。”

  从此,钟勇男认为自己“打通”了任督二脉。

  哥哥:他过于执着钻了牛角尖

  “我无意中打开了任督二脉,这是一条神奇的天路。”钟勇男说。

  有一天,钟勇男跟朋友喝茶,“我看着太阳,对视了两个小时后我的眼睛就出现了重影,从这以后,我的眼睛就越来越亮了。我还会和小动物用眼睛交流,说话。”

  钟勇男表示,有太阳的时候他全身毛孔放大,感觉有气体进入身体,皮肤慢慢变得像凉粉一样白嫩光滑,身体各部位的机能也愈来愈好,“我觉得自己活100多岁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钟勇男称,在解决温饱后,他主要精力都放在审视人生、创造未来以及思考大自然的奥妙上。

  对此,钟勇男的哥哥钟明军表示:“我根本不相信弟弟的打通任督二脉之说。”

  他透露,钟勇男被别人骗光了钱,老婆又走了,对他打击很大,“他过于执着,钻了牛角尖,他的精神一直处于亢奋状态。”

  江湖传说>>>

  打通任督二脉成绝世高手?

  武侠小说中的《易筋经》,是一门绝世内功,功成之后将打通任督二脉,成为当世高手。当然,这么好的功夫必然难练得很,否则江湖上岂不到处都是绝世高手?

  少林寺《易筋经》《洗髓经》传人释延王表示,修炼《易筋经》,一般人只需一年左右便可打通任督二脉。

  但他强调,练习一定要有专业人士指导,以免发生危险。

  少林寺的传统说法是,1500年前,达摩老祖在嵩山五乳峰面壁9年。达摩走后,少林僧人在洞中发现两部书:《易筋经》和《洗髓经》。

  释延王说,什么是易筋?易就是变化,筋就是筋络,易筋是改变筋络。在金庸小说里,要练上乘功夫的话,就要打通任督二脉,这没有错。

  释延王提醒喜爱少林功夫的人,虽说少林寺网站上披露的武功秘笈常人都可以练,但一定要有专业人士指导,切不可以自行随意练习,以免发生危险。 (法制晚报)

  专家说法>>>

  奇特反应或是幻觉所致

  -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格桑泽仁教授

  人的任督二脉本来就是通的。钟勇男可能感觉到了身体脉络的运行,至于他所想到、看到的东西,应该是潜意识里所出现的幻觉。他所说的一些奇特反应,可以当做一种现象观察,不可能马上给出定论。

  任督二脉本来就是通的

  -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原刺灸教研室主任胡幼平

  实际上任督二脉并不像武侠小说里写的那么神秘。有些人因为生活违背了自然规律,才会造成气不能贯通二脉。所谓打通,其实是回归根本,通过自我调理或经络按摩来达到贯通的目的。

  督脉是“阳脉之海”,督脉不通,人体内阳气便不足,就会出现肢体怕冷等症状;任脉是“阴脉之海”,任脉不通,女性就会出现下腹部不通的病症,会长子宫肌瘤等。

  中医有“任督二脉若通,则八脉通;八脉通,则百脉通”的说法。任督二脉通畅,进而能改善体质,强筋健骨,促进人体血液循环。

  任督二脉是走气运行的

  -青城道君精武馆馆长何道君

  习武之人通过打坐、用气、吐纳等方法修炼,可使任督二脉走气运行更加流畅,精神状态更好。但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一朝一夕能练成的,且要方法得当。

  任督二脉

  以人体正下方双腿间的会阴穴为起点,从身体正面沿着正中央往上到唇下承浆穴,这条经脉就是任脉;督脉则是由会阴穴向后沿着脊椎往上走,到达头顶再往前穿过两眼之间,到达口腔上颚的龈交穴。任督二脉在中医诊脉与道家导引养生上相当重要,同时也因武侠小说里渲染与夸张的描述,如任督二脉一旦被打通,武功即突飞猛进,故成为一般人最为熟知的气脉名称。 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