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春运故事:一名59岁春运志愿者的乘务梦

2011年02月18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2月18日电(胡德才 侯振华)“今年的除夕和元宵夜能和旅客一块度过,我感到太有意义了,真没想到快退休了还能圆我一生想当乘务员的梦想。”陈师傅一边打扫着车厢的卫生,一边和旅客交流着。

  他叫陈瑜,是西安铁路局西安建筑段给水车间的一名职工,今年春运,西安局为应对客运人员紧张的问题,从相关单位组织志愿队支援临客任务,59岁的陈师傅通过申请和努力,被选到西安至南宁的K316次旅客列车上担当值乘工作,帮他实现了一生中想当列车乘务员的梦想。

  元月18日,陈瑜师傅和众多春运志愿者一起走上了春运服务岗位。激动、欣喜时刻充斥着他,多少次梦中奋战在列车上的场景一一浮现在脑海,他对自己说,一定要干好!想象中,乘务员戴上大檐帽应该是十分威武和神气的,但当他走上岗位后发现,难以克服的生物钟规律;艰辛、枯燥、乏味的工作性质;旅客的反复问询和不理解;还有这刚打扫完回过头就又脏了的车厢……最主要的过年了也不能和家人团聚。

  “陈师傅,快来餐车包饺子。今天晚上,咱们要和旅客一起过除夕!”晚上20点,邻岗的同事跑来叫他。一到餐车,陈师傅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所感染,彩带拉花、火红的对联……这个晚上他和同事、旅客们一同度过了他参加工作30多年来最难忘的一个除夕夜,他听说这已经是所在的南宁五组全体职工在外过的第5个春节了,看着同事和旅客们一起亲如家人般的欢度除夕,陈师傅的心里掠过一丝感动。

  看着车窗外五彩斑斓的烟花,陈师傅感慨万分地对同事小李说:“时间过的真快啊,一转眼春运马上就要结束了,真羡慕你们能经常和旅客在一起……哎,没想到快退休了还能当一次列车乘务员,值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专题:春运2011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