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一纪委书记患癌症三年隐瞒病情在岗位上病倒

2011年03月20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西一纪委书记患癌症三年隐瞒病情在岗位上病倒
    3月18日,柳州市委书记陈刚(左二)看望慰问躺在医院ICU重症病房中的覃俊。作 者:谭凯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柳州3月20日电(蒙鸣明 谭凯兴)“他是个好人,如果有需要,我还会继续捐!”3月14日的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委办公室,79岁的谢老伯捐款后说到。自3月13日以来,得知融安县纪委书记患癌症病倒在工作岗位、治病花光所有积蓄后,该县各界已捐款超过60万元。

  2008年春天,正在工作中的融安县纪委书记覃俊感觉身体不适,还咳出血丝。在县人民医院检查后,医生建议他到上一级医院再进一步确诊。后经广西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进一步检查,确诊为鼻咽癌。

  对于诊断结果,陪同覃俊去检查的同事都不敢相信,而覃俊自己也为之一颤。面对残酷的现实,在从南宁回融安的车上,覃俊严肃告诫同事,除了车上的人以外,病情一律不准外传。覃俊明白,身为纪委书记,如果县委、县政府知道自己的病情后,肯定会在工作上给予一定的照顾。

  “他是怕同志们知道他的病以后,都跑去看他而耽误了自身工作。他不想增加别人的负担!”谈到覃俊,融安县人民医院覃院长伸出大拇指。据介绍,覃俊被确诊为癌症后,并没有像其他癌症病人那样住院治疗,为了不让同事和家人担心,总是一个人和司机去南宁治疗,实在疼痛难忍,就吃几片止痛片。

  “每一次都是利用双休日匆匆往返南宁化疗,而且县里一有事就急忙赶回来。”覃俊的司机欧有光说。2009年9月4日,融安县浮石镇发生一起突发刑事案件,造成2人死亡。当晚正在南宁接受化疗的覃俊接到通知后自己拔下针头离开医院。广西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的当晚值班护士小韦至今还记得当时的情形:“这个病号真的太不要命了,怎么把工作看的比他的生命还重要。还叫我帮他保密。”

  当晚覃俊独自开了7个小时的车赶回融安,回到县城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4点多。覃俊赶到县城后立即到事发现场,参与了共同研究对可能发生的群体性突发事件的处置和方法。因为处置及时有效,事件很快得到平息。

  2011年春节前,覃俊为不耽误工作,恳求广西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的主治医生把药方开好,回到融安县里的医院打针。从此,融安县人民医院多了一位特殊病人,他每天要挂六个吊瓶,而且一挂就是一个月,他总是一个人来,然后又一个人离开,而护士们并不知道这个人就是该县纪委书记。

  自从接受化疗以来,覃俊除了利用公休必须到南宁做必要的治疗外,没有一天因为病情而请假,也没有因此而耽误工作。即使是在融安县医院打针治疗期间,也是利用中午休息或者晚饭后的时间,当头疼厉害时就吃“芬必得”止疼。

  在严格查办案件的同时,覃俊时刻告诫身边的人一定要刚正不阿,他不止一次的提到:“你们哪个想用公款出去旅游观光,请自己离开纪委的队伍,只要有我覃俊在,这是不可能实现的,我也绝对不允许任何人利用公款出去旅游观光……”。

  覃俊时常告诫家人,不准收受任何人送来的钱财、物品。2008年确诊鼻咽癌后,覃俊夫妻两的工资全部用于治病,最后连保命的紧急抢救费都拿不出。

  今年3月6日,覃俊因鼻咽癌并发症出血住院。直到此时,许多同事才知道他的病情。“平常只听说书记身体不太好,没想到他病得这么重!”3月16日下午,在融安县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说起覃俊书记,忍不住声音哽咽。

  3月18日,柳州市委书记陈刚带着慰问金及鲜花到柳州市工人医院ICU重症病房看望覃俊,并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覃俊学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