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孩发微博称拍写真遭非礼 摄影师不怕当面对质

2011年09月01日 14:22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岁的小婕(化名)第一次走进影楼,想要透过照片留住青春的模样,然而拍摄结束后,小婕陆续在微博上控诉称,拍摄期间曾遭到摄影师强吻、摸胸等,并在各网站上发帖详述事件经过。针对小婕的微博和帖子,网友们也分成了同情派、理智派和质疑派。

  8月31日,该摄影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小婕的说法,并强调小婕利用网络发表不实传言,已经对他本人及公司造成影响。

  女孩发帖 曝光被摄影师非礼

  与许多同龄的女孩一样,小婕爱漂亮,爱打扮,偶尔还会在微博上传一些自拍照与朋友分享。刚满20岁的她决定给自己送份礼物,拍一套个人写真留作纪念。

  在支付了780元的写真费用后,8月27日上午11时许,小婕如约到达位于茶花园路的一家影楼,随后拍摄了三款特色主题内景。临近下午6时,小婕终于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写真拍摄。

  8月28日凌晨1时52分,也就是拍摄结束近8个小时,小婕发表了一条微博:“对于今天遇到的事情,我无法容忍,在朋友的劝说下,我决定报案!”小婕所说的“无法容忍的事”也在之后的微博里得到解答。

  “我星期六的时候拍艺术照。拍最后一套衣服的时候遭摄影师强吻,我当时没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了他放手了。后面他又以衣服没整理好、姿势不好等借口对我进行性侵犯。”

  除了发表微博之外,小婕还在网上发帖详述遭到摄影师非礼的全过程。在这篇长达3000多字的帖子里,小婕称自己在拍摄期间,始终摆不出摄影师所要求的性感表情,摄影师竟然突然强吻她,说是为了拍摄效果,此后更借故扯掉她的衣服,多次触摸她的胸部。

  网友争论 分成三大派各有看法

  小婕的微博近几天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而对于摄影师非礼事件,网友们也分成了同情派、理智派和质疑派。

  同情派网友 “蓝梦”称,“竟然有这种人,太可恶了。直接报警啊”。网友“一泓秋水”则认为对付这样的人当时就该狠狠地踹他几脚,然后大声喊叫人过来。网友“我是AS”也力挺小婕,并安慰她说,“网络和媒体都会以更强大的力量去帮你维护自己的权利!女人要强大起来!”

  理智派则倾向于事发时只有小婕和摄影师两人,难以证实。网友“沧海一沙”留言称,“只要是稍微专业点的摄影师都会有自己的职业操守,不会做这样的事情的。不过这事情你没有证据,最后估计是不了了之了。”

  此外,也有一部分网友质疑小婕发帖的目的是为了炒作,因为按照帖子内容,事发时小婕并没有立即反抗,而是忍气吞声等到摄影结束,更没有在第一时间向影楼投诉。网友“梧坛监察”提出,“如果事实真的存在,那么当事人当时是否有利益诱惑,所以忍气吞声,而过后利益没有得到满足,所以才想起维权?”

  面对网友们的质疑,小婕逐一反驳,“很多网友都问一个问题,为什么我当时被强吻、被性侵犯的时候一点反抗和反应都没有。只能说我没有你们希望的那种大声喊叫,没有扇他巴掌。”她也形容事发时羞辱感充斥整个人,就好像瞬间死亡了一样,什么都傻了。

  摄影师表态 否认有此事不怕对质

  究竟8月27日拍摄期间发生了些什么?由于当天影楼客人很多,再加上有几组客人需要拍外景,所以小婕进棚拍摄时,只有她和摄影师两人,并没有化妆师或服装助理。也就是说,整件事情的真相只有双方当事人清楚。

  8月31日下午,记者约小婕前往该影楼了解情况,不过周三是影楼的固定休息日,所以当事双方未能面对面协商。此外,小婕也在与记者沟通时表示,自己之所以曝光事件始末是不想再有人受害,并希望摄影师能够公开道歉,赔偿损失。

  记者随后与该摄影师取得联系,他并未回避问题,承认拍摄当天确实没有第三人在场,但是在没有助理的情况下,他绝对不会动手调整客人衣服,只会口头告诉客人该如何摆姿势。而且那天他连续拍了几组客人,根本不记得小婕长什么样子。直到8月30日,朋友看到帖子,他才知道自己被描绘成骚扰客人的色狼。

  “我没有上网反驳,一是觉得这件事很无聊,二是不想越描越黑。”摄影师说,他记得小婕离开时还曾与影楼的助理和经理打招呼,如果她真的在拍摄过程中受到侵犯,为何还能镇定自若地离开?

  此外,该摄影师主动表明,自己不怕与小婕当面对质,并且小婕在网上发布的不实传言,不仅对他本人造成影响,也让公司的形象受损,如有必要,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