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媒体曝长沙县强制教师捐款 官方表示如属实将纠正

2011年09月01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9月1日电(记者 刘双双)“长沙县强制教师每天捐款一元”的报道今日占据各大主要网站的醒目位置。中新社记者1日联系长沙县官方得知,当地对此高度重视,已迅速组织民政、教育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调查,核实情况。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现捐款过程中确实出现强制行为,必须立即纠正,并向当事人道歉。目前,有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月31日报道,有长沙县教师反映,“一天一元捐”的活动在当地已经开展好几年,最近不但涨了钱数,一年要捐400元,还变成了强制,自己的儿子在县里的中学上班,也必须参加这样的捐款,这让他实在不理解。从去年开始,“捐款”竟然成了他工资单里的固定一项。

  对此,民政部门介绍,“天天慈善一元捐”是各级慈善部门倡导的一项捐资助困活动,长沙县从2004年开始这项活动,去年就此下发过通知。通知提倡县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学校及干部职工自愿每天捐一元,用于扶贫帮困、助医助学等公益事业。

  长沙县教育部门表示,教育系统参与该活动方式,是将通知传达到各学校,进行宣传发动,积极提倡老师献爱心进行困难帮扶。每所学校捐款情况均要按照校务公开要求进行公示。所有学校捐款都统一上交至县慈善会,由县慈善会统一组织对全县困难群体进行慰问帮扶。

  长沙县民政局负责人说,2010年县慈善会到账“天天慈善一元捐”捐款324万元,捐款来源主要为全县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和县内各中小学教师。

  据了解,2010年长沙县共实施慈善救助项目5个,资助资金总额600万元。其中慈善助医150万元,慈善助居50万元,慈善助学40万元,敬老院建设援建资金330万元,社区爱心超市30万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