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交警车祸瞬间推开辅警 自己被撞飞身亡(图)

2011年09月02日 08:0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交警车祸瞬间推开辅警自己被撞飞身亡(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31日晚,正在沪宁高速公路参加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区域联动整治的南京市交管局民警郭胜利,面对一辆迎面飞速驶来的轿车,伸出双臂推开同样处于危险之中的辅警刘海,自己却被车重重撞出五六米远,当场不省人事。获悉情况后,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南京市市长季建业、江苏省公安厅厅长孙文德、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珠宝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这位好民警。昨天上午9:33,虽经连夜抢救,但英勇救人的老民警郭胜利还是因伤势严重,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交警郭胜利

  是位老先进

  郭胜利,男,1955年7月出生,1973年1月参加工作,1982年1月参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199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交通管理局高速公路一大队民警(主任科员),一级警督警衔。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2次被市公安局评为“先进工作者”,3次受到上级公安机关嘉奖,被江苏省交巡警总队授予“高速公路管理先进个人”。

  危急关头 老民警推开辅警自己被撞飞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了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高速公路一大队(即沪宁高速交警大队),大队所有的民警都沉浸在失去战友的沉痛之中。据警方介绍,8月31日晚上6点,一大队民警郭胜利和郭连喜以及4名辅警,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了沪蓉高速公路(原沪宁高速)南京主线收费站执勤,郭胜利的任务,是检查经过的每一辆7座以上客车,以及危险品运输车,重点查处大型客运车辆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郭胜利带着两个辅警在“ETC”通道(自动缴费通道)执勤,而郭连喜和另外两名辅警在收费站另一头的缴费通道执勤。和郭胜利一起执勤的一位辅警叫刘海,警方介绍,刘海在事发后回忆,19点刚过,一辆从无锡开往南京的大客车从东向西驶出收费站50米处,郭胜利让其靠边检查,未发现违规问题就让该车辆放行。随后,郭胜利和他返回到安全岛前方检查点。刘海此时正面对着民警郭胜利,而背对着收费站,突然,郭胜利发现对面冲来一辆白色的轿车,郭胜利大喊一声,“嘿”,同时用双手猛推刘海的右肩,刘海被推出一米多远,而郭胜利则伴随着一声“嘭”的巨响,被车撞飞好几米开外,当时就躺在地上不动弹了。

  不幸殉职 坚强挺过14小时终告不治

  事发时,在另一边执勤的郭连喜也听到了刺耳的刹车声和撞击声,他当时就心里一紧,“肯定出事了!”随后,他从另一边飞奔过去,发现一辆车号为苏A73×××的白色别克轿车停在事发现场,车头向右,而郭胜利侧躺在车头的前方五六米处,半个脸朝地,郭连喜抱着郭胜利的头大喊着,“老哥,你醒醒啊!”而在郭胜利的脸部下面已有一摊血,民警将其赶紧送往南京军区总医院紧急抢救。

  事发后,正在大队值班的教导员陈培很快也接到了民警的报告,他一面安排大队民警保护好现场,控制肇事人和肇事车辆,一面带领几名民警火速赶往军区总院。到了医院,陈培看到郭胜利额头和腿都有伤口,几名护士正在给郭胜利做插管,CT片出来后,情况非常不乐观,“医生跟我说,老郭是重度颅脑损伤。”陈培说,听到这个消息,他心里非常难过,希望老郭能挺过来。当晚到昨天凌晨,陈培躺在大队办公室沙发上一夜都没怎么合眼,不时和前方民警连线,关注老郭的伤情进展,其间,老郭的心脏一度还恢复过跳动。然而,经过14小时连夜紧急抢救,老郭还是没能坚持住。昨天上午9:33,郭胜利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