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速收费站长持长枪入村“打猎” 遭村民群殴

2011年09月02日 10:47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8日下午4时30分许,湘潭市昭潭村村民陈建在草地里发现自家的羊“又被打死了一只”,陈立即驾驶摩托车在附近搜寻。就在距离羊群一公里外的地方,陈发现了一辆无牌奥迪,凑上前去一看,车内副驾驶座上赫然架着一把气枪。奥迪司机为证实自己不是偷羊贼,拿出工作证解释,“我是潭邵高速公路湘潭收费站站长”。

  “车上架着一把好长的枪”

  湘潭市雨湖区昭潭村紧邻湘江,水草丰茂,几乎每家每户都养了一群黑山羊。然而,近半年来,随着来村里“闲逛”的人越来越多,村民的羊不是瘸就是死。“都是被人用气枪打的”,村民们说,每次遇上扛气枪的外来人员便会上前询问,“他们每次都说是来打鸟的”。

  8月28日这天,开车来村里“打鸟”的人又多了起来。下午4时许,陈建担心自家的羊被打,午休起床便来到地里查看。

  “真是想什么来什么”,骑着摩托车赶到地里,陈建发现一只黑山羊侧卧在地没了呼吸。抬头一看,不远处停着一辆小车,陈建立即追了过去。 “车子没牌照,牌子是‘4个圈的’,副驾驶座上架着一把好长的枪。”陈建掂量了一下这把枪,“起码有30斤重,还带红外线和消音器,子弹是上钢珠的。”

  “如不是他打的羊,干嘛来赔”

  惊闻抓了偷羊贼,几百村民蜂拥而至。有村民说,这辆小车是奥迪A6,“贵得很”。一听司机开着豪车扛着气枪来偷羊,村民们的怨气顿时便化作一顿拳脚,司机猛然倒地。

  村民乘势翻出其工作证,“潭邵高速公路湘潭收费站站长李特强”,这下,大伙的怒气更盛了,纷纷叫嚣着“打死偷羊贼”。见势单力薄,小车司机拨打了110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从奥迪车内搜出被气枪打死的2只斑鸠和2副车牌,其中一副车牌为军牌。

  李被警方带走后,有几名自称是李同事的人前来“了难”,“他们赔了陈建家2000多块钱。如果不是他打的羊,干嘛来赔偿?”对此,村民提出了这样的质疑。

  “气枪是买来打老鼠的”

  9月1日,记者在湘潭市某医院见到了李特强。医生介绍,李目前多处软组织挫伤,兼有尿血的症状。

  李认为,8月28日的遭遇完全是村民的误会。“我最近心情不太好,借了朋友的车去河堤散心,只是打了2只鸟,绝没伤害村民的羊。我当时被村民围堵的位置距离羊倒地的位置有一公里,枪也打不了那么远。再则,那只死羊身上还有一根麻醉针,我哪有这样的装备。”

  问及买枪的用途,李称,收费站的老鼠太多了,便花2000多元在水府庙服务区附近买了一把气枪专门打老鼠。至于请同事去陈建家赔偿和车内军牌的情况,李称:“那是为了不让事态扩大。军牌是没收的,放在车里一直没上交。”

  处罚

  停职、检讨、罚款

  站长挨了三重罚

  9月1日上午,潭邵高速公路管理处出示了一份湘潭市公安局九华分局局长贺海强、九华派出所所长王震球与该处于8月31日开会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办案民警并未发现李特强持枪打羊的任何证据。加上当民警折回村民处提取物证时,被打死的羊已被村民做了菜。目前对李的定性是“违法携带管制器具”,已给予500元罚款。由于李受伤,暂未对其进行拘留。

  潭邵高速公路收费管理处征费稽查科高科长说,管理处已就李违法携带管制器具一事作出了处罚决定:停职、在全系统作检讨、罚款2000元现金。

  目前,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三湘都市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