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红心图案配淘宝体语 郑州警方温情提示感染市民

2011年09月02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9月2日电 (记者 门杰丹)两个醒目的红心图案,旁边竖起淘宝体语提示牌:“亲,不要停在我的心上,我的心会很疼!”这是郑州警方在火车站广场上设立的“爱心禁停区”,也是警方继推出“淘宝体”交通安全宣传语之后,又一次别出心裁的宣传提示。两日来,这个特别的提示感染众多过往市民。

  9月2日上午,记者赶赴火车站,在北出站口广场上看到,地面上一颗硕大的红心,里面套了一个小红心,两颗红心都加着白边,周围有一个黄色的方框,整个图案鲜艳醒目。然而比这更醒目的是,旁边竖着的牌子,上书:“亲,不要停在我的心上,我的心会很疼!”白色的底板上,红色字抬头,黄色字内文,其中,“心”字均以红心图案代替。

  一位执勤的民警告诉记者,这个心形图案,是8月31日晚间画的,目的就是想通过这种温馨的方式,告知机动车驾驶员,这个地方不能停车。

  记者观察,这个温情的图配文提示,在偌大的广场上特别吸引人眼球,过往市民无不侧视,有的行人甚至绕开图案行走,昔日散乱的车辆也不好意思再停放到“心”上。虽然宣传效果不错,部分市民觉得温情脉脉的,在火车站人流量特别大的地方,看见这种提示,觉得这座城市都多了几许人情味,但也有不少市民还是觉得感觉别扭,不适应。

  “这是执法宣传提示?很感人呵!”30多岁的市民杜菲说,单从图案来看,还以为是年轻男女在表白爱情呢。

  “看惯了民警冷冰冰的执法面孔,他们突然变得温情起来,让人有点模不着头脑。”市民魏彦说,8月10日,民警用淘宝体宣传交通安全时他都不敢相信,还以为是偶然呢,没想到现在又用上了,并且还用上了心形图案,“难道以后要经常使用这种感情化风格的宣传提示吗?”

  “有点作秀,走形式。”市民程娟娟对此持不同看法。她说,这种形式上的亲切,不能代表警方执法的温情,如果执法时温情些,比什么形式都重要。

  对此,郑州市交警三大队车站一中队队长王扬表示,这种文明提示的宣传效果还不错,他们也是在探索,市民有看法也是在所难免的,要市民完全接受还需要时间和努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