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夫妻推11月大女儿环游世界 只为给孩子特别人生

2011年09月05日 08: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夫妻推11月大女儿环游世界只为给孩子特别人生
黄刚一家在文殊坊
沿途旅客给黄刚的留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路上寻找爱,让孩子感知世界,给她一个特别的人生。”——黄刚说,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宁愿伤痕累累地爬到终点,也不愿舒舒服服地躺在原地。”这是黑龙江大庆人黄刚微博的自我介绍。他的微博名叫“96tutu旅行团”。团里就3人:他、妻子和11个月大的女儿。

  9月3日,这个旅行团抵达成都。出发近两个月来,他们推着100多斤重的行李,以帐篷为家,徒步加搭便车,总共旅行了6200多公里。他们准备一路向西去西藏,然后再环游世界。

  “一路上寻找爱,让孩子感知世界,给她一个特别的人生。”黄刚说,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旅行近两月 只花千多元

  昨日中午,在成都文殊院门外,华西都市报记者见到了黄刚一家。

  36岁的他和29岁的妻子忽一普分别推着一部推车。他的车上载着100多斤重的行李,妻子则推着11个月大的女儿图图。近两个月来,图图大部分时间都呆在推车里,跟随着父母从黑龙江到了成都。

  黄刚说,国内的最后一站将是西藏,之后还打算环游世界。

  每走过一个地方,他就在地图上作记号: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江苏、河南、陕西、四川……

  招手搭便车、免费借宿、免费游景区……与别人的旅行不同,他们一路走来,只花了1000多元钱。大部分开销,都是好心人提供。游览景区,他们会说服工作人员免票,坚决不去要花钱的景区。

  微博直播 旅行网友来帮忙

  “搭车到龙门石窟,用大自然给自己免费的方法进入景区。”

  “在西安,在羊肉泡馍,在长乐门,在钟鼓楼,在路上。”

  “96tutu旅行团”的微博,已有上千条类似记录。黄刚用微博直播旅行,最常见的3个字是“在路上”。他称11月大的女儿为“团长”,分享了女儿一路成长的照片。

  只要接受了帮助,黄刚就会在微博上记录:在好心人家做客、网友免费提供车票等。9月3日,成都网友带他们去了洛带古镇。

  露宿帐篷 曾投奔救助站

  前晚,他们在文殊坊附近一个居民院里搭帐篷过了一夜。

  一路上,如没有好心人提供住宿,他们大部分夜晚都在帐篷中度过。“不花钱”的旅行,遇到了很多艰难。“在烟台一个晚上下雨,没地方搭帐篷,我们就投奔了救助站。”黄刚说,救助站里各种人都有,甚至还有精神失常者的叫声,“担心女儿受到惊吓,我们只好出来了。”

  黄刚说,特别艰难的时候,夫妻俩难免吵架,媳妇会说气话“我带着女儿回家”,但从没真正离开过。

  放弃安逸生活 为教育女儿

  “走了,图图!”出发前,黄刚都会对着女儿喊一句口号。“96tutu”的意思,也是谐音“走了,图图”。他此次旅行的目的,很大一部分是为了教育女儿。

  “我不想让她成为襁褓中的孩子,她身体素质已经锻炼出来,一路上只感冒过一次。”他抱起女儿,张开双手,女儿用手紧紧握住他的大拇指,吊在空中。接着他又举起右手,女儿的双脚稳稳站在他手心里。周围的市民惊呼:“了不起!”

  “孩子的有些能力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所以不要认为她小就没有感知能力。”他以此回应部分人对他“旅行教育11月大女儿”方式的质疑。

  黄刚说,他在大庆市有车有房,是企业白领,妻子经营服装店,一家人过着安逸的生活。但女儿出生后,他一直想给她一个特别的人生。(记者刘晓娜摄影吴小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