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承诺捐15万救助白血病女孩未兑现 被批残忍

2011年09月05日 13:35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友承诺捐15万救助白血病女孩未兑现被批残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贵州威宁农村女孩李俊突患白血病,却因家中贫困而无钱治疗的情况。此事经报道后,引起了多方关注,威宁社会各界掀起了一股为李俊募捐的爱心热潮。

  志愿者走上威宁街头

  张琦是一位百度威宁吧的网友,8月22日她看见了关于李俊的报道,觉得这个患上白血病的女孩十分可怜,加上又是老乡,便把李俊急需帮助的事发到了威宁吧。

  “24日那天,在我和威宁贴吧另外一个网友的倡议下,成立了这个威宁爱心志愿者团。”张琦说,“当时大家也没多想,就希望尽己所能献一点爱心。”

  张琦告诉记者,目前威宁爱心志愿者团一共有50多个人,年龄最小的只有14岁,爱心志愿者团成立后,她们每天都到街上去发倡议书,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李俊的情况,然后帮助她。

  “上星期,我们连续三天到街上去为李俊募捐,募捐到了3000多块钱,相对于李俊的治疗费,这完全是杯水车薪。”张琦表示,爱心捐款的人其实很多,但大多数都是捐的一块两块的,“我们希望那些有能力的人多出一点力。”

  街头募捐结果虽然不理想,但张琦表示,她们以前没做过公益活动,对这方面并不了解,但她们有爱心,既然这个爱心志愿者团成立了,肯定不会解散,“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让更多的人来帮助李俊,救她一命。”

  截至昨日下午,记者在百度威宁贴吧内看到,该条帖子已被加注为“精品”置顶,已有3000多点击率,100多条回复,大多表示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也向李俊加油打气。

  15万“善款”未到账

  李俊的病情在威宁当地传开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小海镇党委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该镇社会事务办对其家人发放社会救助金1500元。而在得知李俊病情比较严重后,再次发放了最高医疗救助金1万元。

  在威宁爱心志愿者团成立后,一位自称在深圳工作的网友表示要捐15万善款给李俊治疗。据这位网友介绍,他叫林向前,老家是贵州毕节的,他在威宁吧上看到了李俊的悲惨遭遇,于是他打电话到医院去询问,知道这位姑娘因为白血病随时可能丢掉性命,他感到非常难过。

  “我以前也是穷人家的孩子,因此我了解他们的苦处,现在我有条件,就想帮帮他们。”林向前说,之前他在四川出差,准备星期六(9月3日)回去之后马上去汇钱,还表示和深圳贵州商会联系,争取在商会里进行一次募捐,“总之,一定要把李俊治好”。

  不过,截至昨日记者傍晚发稿时,李俊一家和医院方面并没有收到15万的捐款,记者再次发信息试图与林向前联系,却没有“回音”。

  张琦对此也感到很无奈,“别人怎么做我不管,我只想尽自己的能力去帮李俊。但我认为,一个人怎么开玩笑都可以,但是为了求得自己虚荣心的满足,把别人求生的希望用来开玩笑,真的是一件残忍的事情。”

  骨髓移植至少30万

  近日,记者来到了贵医白云分院看望李俊,躺在病床上的她显得非常憔悴。李俊的父亲李二华告诉记者,医院正准备为李俊做第一次化疗手术,希望能缓解一下她逐渐恶化的病情。

  “要不是好心人的捐助,孩子现在可能还在老家的床上躺着。”李二华说,自10多天前没钱医治被迫从贵阳回到老家后,李俊不是在家躺着,就是在当地的县医院做简单的治疗,目前是社会各界的好心人捐款8000多元了,8月27日才到贵阳来医治的。

  据贵医白云分院血液科主任医师孙志强介绍,目前李俊的病情很不稳定,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做化疗手术只能说是缓解一下病情,要想真正治愈只有进行骨髓移植。

  “进行骨髓移植不仅需要很大一笔费用,还要找到能与患者相匹配的骨髓,我们询问过病人家属,李俊有一个妹妹,如果决定做骨髓移植,骨髓配型成功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孙志强说,如果要进行骨髓移植,治疗费用大概在30万左右。

  捐助电话:18798760237 15085704975

  邮政户主账号:李二华6221507091000046451(贵州都市报 记者 杨国军 实习生 王竹青 谭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