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救落水少年受伤消防员获二等功

2011年09月06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昌吉9月6日电(程艳 杨懿)记者6日从新疆昌吉州消防支队获悉,在“7·25”昌吉州阜康水难救援中英勇负伤的消防英雄许千辉,经过一个多月的恢复治疗,伤势基本痊愈,近日回归昌吉州五家渠消防中队。针对许千辉在“7·25”阜康水难救援中的突出表现,新疆公安消防总队党委决定给予许千辉同志记二等功一次;五家渠农六师党委商议决定授予灭火救援尖兵荣誉称号。

  据悉,7月25日下午,三名少年在阜康市丁家湾水库游泳,一名少年落水失踪,请求出警救援。随后增援部队五家渠长安街消防中队水难救援队下水实施搜寻。水难救援队下士许千辉,经过3小时搜救后,仍不顾疲劳再次搜救,在最后一次搜寻中被水底暗流吸入出水口并冲至下游约3公里远。经过战友、派出所民警以及50多名群众的共同努力,在水库下游干渠约3公里的地方找到了生命垂危的许千辉,在采取简单急救措施后,被送往在乌鲁木齐市的自治区人民医院。

  尽管距离“7·25”阜康水难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但是阜康市丁家湾的群众们脑海中挥之不去的画面,依旧是许千辉连续救援三小时后仍要求再次下水搜救时表情的坚定,和当他在下游被找到时伤痕累累的瞬间。躺在冰凉刺骨雪水中的许千辉,用舍生忘死、奋力拼搏,不放弃不抛弃的坚持救援感动着许多当地民众。

  许千辉的事迹引起了社会群众强烈的关注,新疆主要媒体都做了相关报道,进一步扩大了消防部队救援工作的影响,树立了新疆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使消防部队获得了社会各界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五家渠消防中队为欢迎许千辉的归来特地举行了热闹的欢迎仪式并进行先进事迹座谈会。

  对于嘉奖和荣誉许千辉说道:“作为一名消防兵,不管是火灾扑救、抢险救援、还是水难救援任务,冲入火海,跳水救人已经成为条件反射的行为。在救援中,尽最大的努力去挽回人民的生命财产,将事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是始终不变的信念,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