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7年17次获邀参加听证会 相关部门拒绝回应

2011年09月07日 07:15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日,长沙市市区新增客运出租汽车运力听证会如期举行,曾经十几次出现在长沙听证会现场的一名代表引起了网友关注,“听证哥”成了石爱伟的最新称号。对于本次听证会为何又会选中石爱伟,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并无回应的必要,“有人热心于公运事业很正常”。同时,记者发现,在听证会上出现的熟面孔不止石爱伟一人,湖南省企业信用评价中心周正良、湖南高桥市场发展有限公司胡森炎等人也曾在其他听证会上出现过。

  石爱伟

  参加听证会涉及水价调整、道路交通安全立法等领域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在与听证会相关的十几条新闻中都发现了石爱伟的名字,其身份分别为泉塘社区的居民代表、湘华集团员工、长沙某媒体员工。而其参加的听证会,涉及水价调整、天然气价格调整、道路交通安全立法、出租车调价等多个领域。

  9月5日当晚,记者曾致电石爱伟本人,在确认身份后,石爱伟挂断了电话,再次拨打过去则为关机状态。昨日,记者试图再次与其取得联系,但其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关机或无人接听。直至晚上8时20分,石爱伟接听了电话。“我出发点本来是好的,但现在被弄成这样!”石爱伟情绪激动,不等记者说话,便一连串说起了不少自己的困扰,表示因为“听证哥”一事,自己的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最多以后我不去参加听证了,这样就好了吗?”

  记者致电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对于石爱伟多次参加听证会的问题暂时不便回应。另一名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对于网友的质疑,“没有回应的必要”。该负责人表示,有人热心于公运事业是很正常的事情,并表示“暂时不想再接受采访”。

  周正良

  从2002年就开始参加听证,大约每年都有那么一两次

  同时,记者发现,在听证会上出现的熟面孔也远不止石爱伟一人,湖南省企业信用评价中心周正良、湖南高桥市场发展有限公司胡森炎等人也曾在其他听证会上出现过。在本次长沙新增出租车听证会的现场,周正良恰好与石爱伟的座位紧挨着,记者在听证会正式开始前,曾听到周正良与石爱伟寒暄:“这次怎么座位又挨在一起?”

  在昨日的电话采访中,周正良表示自己的确在上一次的听证会上也和石爱伟坐一块,两人之前早已认识,但他认为座位排在一起是偶然现象,“座位不是我们自己要这样排的,可能是主办方根据年龄、单位之类排的序。”

  周正良告诉记者,自己是湖南省企业信用评价中心的调研员。从2002年就开始参加听证,大约每年都有那么一两次,对于“听证专业户”一词,他并不赞同,他表示在媒体上有报道过,权威人士曾做出了统计,2010年长沙市的听证会就有56次之多,“一个人参加2到3次,这是很正常的范围,我绝大部分会议还没有参加,你们看到的是公开的听证会,每年至少还有90%的听证会都没有公开。”而为何热衷于参加听证会,他也否认了“热衷”一词,认为是有时间、有看法、有兴趣的情况下才会去参加。而据他了解,常参加听证会的人“零零散散,每年都有,进进出出的也有”。但长期在这里的,则“没有那回事”。关于网友所关心的“为何每次报名都会被抽中”的疑问,他则表示,听证会代表有一个征集过程,政府部门、职能部门也会筛选,符合条件的才会通知,而他也遭到过拒绝,“有时候我打电话问一下(自己是否被选中),他(即主办方)就会讲,因为已经参加过好几次,这次就不选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