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孕妇产前抑郁跳河自杀 得救后产下健康男婴(图)

2011年09月07日 09:10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孕妇产前抑郁跳河自杀得救后产下健康男婴(图)
幸得好心人及时施救,母子俩才平安无事
幸运降临人间的宝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日,有一个幸运的小男孩降临在人世间,说他幸运是因为在出世前,她妈妈因为产前抑郁在凌晨跳进了抚河,之后被好心人救起并送医,刚一进医院,这个孩子就迫不及待地降临了。

  准妈妈凌晨被120送进医院

  当日,有市民致电记者,称在2时许,一名跳河自杀的孕妇被送进南昌市第三医院,随后顺利产下了一个宝宝。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跳河的妈妈与幸运的宝宝。

  因跳河的妈妈徐女士尚在休息中,宝宝的姑姑冷女士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经过。徐女士今年24岁,她跳河不是因为受了多大委屈或打击。“怀孕前,弟媳妇一切都正常,但自从怀孕后就开始变得有些抑郁和焦虑,在家开始不愿与人交流,越是邻近预产期,她的症状就越严重。之前,她已经有好几次在凌晨时分独自一人挺着大肚子离开家,家里人就会到处寻找。”冷女士说,至于弟媳妇怎么跳河的,具体情况她也不清楚。事后,据她了解,可能是因为当时走在海关附近的弟媳妇恰好在预产期内,临时肚子有了反应,一时疼痛难忍,再加上长时间以来的焦虑与抑郁,情急之下就跳进了抚河。徐女士跳下后被旁边的好心人救上了岸,并被随后赶来的120送进了医院。

  母子两人都平安

  就在记者采访时,可爱的小宝宝开始伸起了懒腰。据冷女士介绍,小宝宝是2时50分出生的,重3100克,是个白白的胖小子。据了解,当时徐女士刚刚被送进医院,还在急诊室时,孩子就已经开始着急要亲眼看看这个世界了。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徐女士顺利生下了小宝宝,周围的医护人员都觉得这孩子十分幸运。徐女士醒来后,记者试图采访她,但她不愿多说,只有看着宝宝时,脸上才会有一丝笑意。医护人员说,目前母子两人身体状况都良好。

  好心人凌晨施救

  那徐女士当时是被谁救起来的?几经辗转,记者找到了其中一名救人者——小伙子曹友智(16岁)。小曹在事发地对面的名人金源大酒楼上班。据小曹介绍,事发时间在2时许,当时自己正在看一群钓鱼爱好者钓鱼,突然就听见“咚”的一声落水声,寻声一看,大家就发现有人落水了。小曹与另一名钓鱼爱好者都立刻跳进水中,游到落水者徐女士身旁后,两人把她拉到了岸边,但因为两边的墙太高,无法上岸,两人只好一直拉住徐女士泡在水里。半小时后,闻讯而来的消防战士将徐女士救上岸并紧急送进了医院。事后,小曹才知道自己救的是一个孕妇,而得知目前母子都平安后,他觉得很开心。

  委托本报为孩子征名

  另外,在记者离开医院时,冷女士还拜托记者帮个忙,因为孩子是如此的幸运,所以她希望有好心市民能帮孩子取一个有意义的名字,最好是两个字,孩子的具体信息是6日2时50分生,爸爸姓冷,妈妈姓徐。如果读者能帮孩子想到好名字的话,可以拨打0791-86849117与本报联系。(信息日报 记者黄玉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