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前夫意外身亡 孝儿媳带公公再嫁孝养十余年

2011年09月07日 09:59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夫意外身亡孝儿媳带公公再嫁孝养十余年
王大芝(右一)与家人在一起。资料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阅读提示】

  她在丈夫死后,把共同孝敬公公作为重新择偶的条件,坚持带着公公出嫁;她再婚另组家庭,却和新丈夫一起像对待亲生父亲一样孝养公公十多年。她就是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丰溪镇丰溪村三组的农妇王大芝。

  这几天,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丰溪镇丰溪村三组的农妇王大芝心里别提多高兴。在她的照料下,老公公毛和易身体健健康康,就要过80大寿了。自从1999年前夫毛昌永去世后,公公毛和易难过了好久,现在总算挺过去了。王大芝现任丈夫李得才还在外地打工,她提前一两个月就打电话叮嘱丈夫:“不管有多忙,公公80大寿那天,一定得赶回家,全家团圆,好好庆祝庆祝。”“好好好。”李得才满口答应。打完电话,王大芝又忙开了,她要亲手给公公缝一套新衣服做寿礼。

  【镜头一】

  在丈夫走后的那段时间里,王大芝不敢在公公面前露出半点悲伤,怕引起公公伤心。喂猪、收拾家务、照顾老小,还要耕种几亩地,家庭重担全压在不到30岁的王大芝一人肩上,只有在照顾女儿熟睡之后,她才一个人悄悄地流泪。

  1990年5月,20岁出头的王大芝与本村小伙毛昌永结为夫妻。第二年4月,可爱的女儿降生了。婚后第四年,家境贫寒的毛昌永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盖起了两间土木瓦房,一家人从茅棚搬进了新房。

  日子越过越好,夫妻俩憧憬着,现在多打工挣些钱,将来再盖楼房,送女儿上大学……但一场意外把他们的梦想击得粉碎。

  1999年春,毛昌永到河北一家煤矿打工,不料当年冬天却拖着一身伤病回家。原来,煤矿发生垮方事故,毛昌永的牙齿全被打掉,脸部也多处受伤。矿上赔了点钱,让他回家休养。在王大芝的精心照顾下,毛昌永渐渐康复,能够行动自如了。

  正当大家为毛昌永的康复而欣慰时,谁也没料到,更大的灾难在后头。当年冬天,毛昌永一人摸黑到本村一位村民家参加吊唁活动,却不慎摔下山崖,永远地离开了亲人。

  白发人送黑发人后,毛昌永的父亲毛和易整日唉声叹气,愁眉不展,怎么开导都没用。王大芝便拉着女儿走到公公面前说:“爸,您不能伤心地把身体拖垮了,要等着孙女长大成人、参加工作后好好孝敬您。您放心,昌永走了,我就是您亲女儿,有我一口饭吃,绝不让您饿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