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倡议“礼品交换” 众人响应称资源合理分配

2011年09月07日 11:2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西祠网友“dayang119”在龙江小区版块发帖,提出小区内礼品买卖的建议,“中秋节马上到了,发东西的家里月饼发霉,哎。买东西的觉得价格太高,哎。大家都很为难啊,发个专区,有想法的可以到这里买卖下!”

  网上发帖“互换”礼品

  发帖不到4个小时,已经有网友留言表示需要月饼送人,也已经有3名和发帖人王先生联系,商量换礼品的事情。据王先生介绍,他们是在QQ上联系的,因为平时关系不错,又碍于面子打探谁家是否有剩余月饼,所以在网上发帖才可能联系到邻居。一个下午的时间,已经有两位邻居给王先生两盒月饼。王先生也表示自己有吃不完的水果会送给他们以表示感谢。

  据王先生介绍说,他发这个帖子也是想到周围有的家庭,每逢节日,有需要送礼的,也有礼品太多用不完的,“比如水果或者月饼,时间长了味道就不好了,过了节日月饼就失去了喜气,还不如趁着过节给别人”。这里王先生说的礼品转让,主要有礼品和购物券或者购物卡,送还是转,根据个人情况来定,一方面节省了资源,供需对接,一方面也沟通了邻里间的关系,融洽小区气氛。

  小区业主纷纷响应

  王先生的提议得到小区内业主的赞同,很多业主通过小区论坛相互联系,提前预约,以便将自己手里的礼品资源合理分配,也为需要礼品的人提供了实惠。“毕竟超市的月饼那么贵,邻居间商量商量就处理了。”一位业主说。

  王先生告诉记者,网上的倡议帖只是一个交流的平台,具体的还要邻居间沟通。“我还打算把帖子名字改成就叫转让区啊,跳蚤市场啊等等。”原来,王先生的目光不仅仅局限在节日这两天,他还想通过小区论坛倡议大家把多余的东西拿出来卖,在周末搞一个跳蚤市场,“比如,我们到月光广场,大家说了,周末的哪天上午,一起去把多余的东西便宜卖,有看到自己需要的也可以买。”王先生家就有很多儿童玩具,他正琢磨着给需要的人。

  对于这种交流市场的可行性,王先生认为龙江这么大,消费能力强,多余的东西多,可以搞起来。首先在小区版块里将赞同这种跳蚤市场的业主集合起来,“那样可能会在开始的时候有个小规模或者场面,好统一,一个一个和邻居说有些麻烦。”王先生说。

  节后将着手建跳蚤市场

  在记者和王先生交流的过程中,他一直主张邻居间多走动,认为这种物物交换和跳蚤市场是一种沟通邻里感情的途径。“其实,本质也不是这样,只是,城市里面,大家似乎习惯了对门都不说话这样的感觉。”而这种交流恰好起到了双重作用。

  “而具体操作起来则要联系街道办,一起商量场地,打扫和清洁工作也要做好。”王先生说。中秋节将近,他打算节后大家串门回来,心情稳定以后再着手跳蚤市场的事情,而中秋交换礼品则要赶在节前。(记者 乔金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