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1家陶瓷厂爆燃致2死1伤 伤者为深三度烧伤

2011年09月08日 10:0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1家陶瓷厂爆燃致2死1伤伤者为深三度烧伤
发生爆燃的厂房。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朱嘉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中午11点左右,通州区台湖镇附近的北京英科尔陶瓷耐磨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陶瓷厂)发生爆燃,事故致一男一女两名工人死亡,另有一名工人被烧伤。

  事发陶瓷厂位于通州区田家府村南的一个大院。昨天中午12点多,大火已被消防员扑灭,警方正在现场调查。

  据一名在大院内工作的女子介绍,她是通州人,每天负责给陶瓷厂十来个工人做饭。昨天上午10点多,她在院东边厨房准备午饭,约中午11点左右,西侧突然传来一声爆响。她扔下手中的炒勺跑出厨房,发现距厂大门北侧20多米处的一间厂房屋顶冒出大量黑烟。她担心再次爆炸伤到自己,于是跑至院外躲避。“吓坏我了,腿都是软的。”

  附近一商户介绍,爆炸过后,院内近10名工人使用灭火器及自来水灭火。听里面的工人讲,事发时一些人正在一处放有化学品的厂房内作业,不知什么原因,化学品发生爆炸,随即将厂房引燃,有3名工人被困。

  接警后,附近3个消防中队的消防员赶到现场救援。多名消防员穿着防护服冲进火场,将3名被困人员救出。随后,消防员一边向起火厂房内扬沙子,一边用水枪对起火屋顶喷水。在灭火过程中,厂房再次传来一声爆响,但未伤及消防员。约一个小时后,大火被扑灭。

  事发后,通州区区委相关负责人及区安监、公安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有人称引发爆燃的化学品为氧化铝粉,但调查人员未对此予以证实。

  记者从通州区有关部门了解到,此次事故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被困的3人两死一伤,死者中一人为女性。3人来自河南,均43岁。

  事故中的伤者被送到北京军区总医院东院区接受治疗。医生称,该伤者为深三度烧伤,伤势较重,但无生命危险。伤者的家属表示,只知道伤者所在的工厂生产一些耐磨制品,他在车间里做一些切割焊接方面的工作,其他具体情况不清楚。

  目前,事故尚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周鑫 肖岳 张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