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岁男童遭遗弃成“孤儿” 4年后终于回家(图)

2011年09月08日 10: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岁男童遭遗弃成“孤儿”4年后终于回家(图)
柯龙华是个懂事的孩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要回家”——10岁男童柯龙华的呐喊,震撼了深鄂两地媒体人。4年前,柯龙华被父亲遗弃在深圳。晶报广告部员工秦麒杰今年7月偶然得知此情况,便联系《东楚晚报》为柯龙华寻找家属。昨日,柯龙华的亲人终于来深圳将他接回湖北老家。

  长大了还要来深圳,这里有很多好心人!”

  ——柯龙华感慨地说

  6岁男童遭遗弃成“孤儿”

  小龙华在福利中心是很受欢迎的一个孩子。“他很乖巧,经常抢着帮我们干活,而且性格比较活泼,主动跟别的小孩子玩在一起,虽然来这里才短短几个月却已经认识了很多小朋友。”负责照顾小龙华的杨先生对记者说。

  据其家人介绍,早在2000年,来自湖北柯德兵和来自四川的彭小梅在深圳龙华相遇,1年后,他们的孩子出生了,取名柯龙华。几天后,他们抱着襁褓中的孩子回到老家湖北大冶,此后,柯德兵却染上赌瘾,把夫妻两人的积蓄挥霍一空。并欠下了五六万元赌债。彭小梅非常失望,于2006年外出打工,再也没有回来。2007年3月11日,柯德兵将小龙华带到深圳,遗弃在一旅社,将一张写有“好心市民养我龙华,待以后有钱赎儿”的字条塞进龙华手上。

  从此,柯龙华成了一名“孤儿”。

  深鄂两地媒体帮助找亲人

  今年年初,当微博打拐在全国盛行时,秦麒杰在微博上看到了想回家的柯龙华,“在福利中心,这个10岁的小孩大声呼喊着要回湖北老家。我觉得有义务帮他达成这个愿望。”他动用了自己在湖北老家所有的关系,通过公安的户籍系统和寻找失踪人口信息,但都没有小龙华的信息。

  最后经过老同学的介绍,秦麒杰找到了《东楚晚报》的《寻找》栏目主持人刘修强,其非常支持,7月18日,《东楚晚报》刊出了小龙华寻亲的消息。刘修强求助大冶市公安局和金湖派出所协助查找柯龙华的亲属也无果。

  尽管寻找的难度很大,但是刘修强没有停歇。7月22日下午1时许,寻找六个村庄未果后,他来到柯家湾。“就是他,我们都认得,长这么大了啊!”当日下午2时30分,当刘修强拿着晚报找到柯家湾祖宗堂前时,看着报纸上小龙华可爱的照片,50多名在乘凉或打牌的村民辨认出了这个在湾里生活了6年的孩子。

  “要把他当自家儿子带大”

  骑着摩托车赶回祠堂的是柯龙华的姑妈柯爱良和姑父石代群,终于找到失散多年的侄子,石代群说:“小孩非常可怜!我做姑爹的心里很不好受。看着龙华受苦,我们心里在滴血,我愿接柯龙华回大冶,要把他当自家儿子带大”。亲人石代群的敢担当,让记者刘修强坚定了帮小龙华回家的决心:“父母因为家庭环境抛弃小孩,我也担心小孩回来后是否能健康快乐长大,能否顺利接受教育。亲人们的态度非常重要。”

  在两地媒体的关注下,在为柯龙华办理回家需要的相关手续时,大冶市公安、民政和街道办等部门都非常配合,相关认领手续几乎在两天内落实好。柯湾村村支书柯启明写好证明,并带着柯龙华姑父石代群、姑姑柯爱良找相关部门求助。柯支书表示,村里已与民政部门商议好,柯龙华回来后,尽快落实其低保和帮扶政策,并送其上学。大冶市金湖街道办、金湖派出所和马叫村等出示证明,证实石代群作为柯龙华的监护人,前去深圳市接龙华回家。深圳市福利中心也表示尽量简化手续,让龙华姑姑、姑父前往接人。5日上午,就在石代群一行前往深圳时,武汉一位爱心企业家委托当地记者带去买好的新衣服和爱心祝福。

  昨天下午4时许,小龙华终于坐上了回家的高铁。年仅10岁的柯龙华感慨地说:“长大了还要来深圳,这里有很多好心人!”(晶报 李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