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旬雕刻爱好者松木造航空母舰 作品紧随国家大事

2011年09月08日 16:0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八旬雕刻爱好者松木造航空母舰作品紧随国家大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山东东营)燕山街道燕山路社区,有位爱好雕刻的八旬老人远近闻名。退休后老人拿起了雕刻刀,至今已经舞弄了二十多年,用木材、桃核等材料,雕刻制作出了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全运会吉祥物、神州七号飞船等许多精美作品。中国有了航空母舰,如今老人看着照片制作出了一艘“航空母舰”。

  7日,记者来到燕子山小区东路16号院张联信老人家,老人迫不及待地拿出了最近的作品:一艘木制的瓦良格号航空母舰。“在报纸上看到关于中国自己的航空母舰瓦良格号的报道后,我就觉得自豪,咱们国家终于造出自己的航空母舰了,我就想自己做个模型留作纪念。”张大爷笑着说。

  老人找来多份关于瓦良格号航母的报纸,把照片剪下来,有的照片不清晰,儿媳帮忙从网上找到了更清晰的航母照片。照着这些航空母舰不同角度的照片,老人开始制作模型。“看这指挥塔、旗杆,都是和照片一模一样的。”张联信说。

  他的航母模型船身和甲板主要用易雕刻、不易变形的松木制成,甲板上的桅杆、旗杆等部位是用冰糕棍儿、羊肉串竹签和一次性筷子等做成的,这些东西都是工厂加工好的,如果自己手工磨不那么圆。

  张联信是退休后才钻研雕刻的,退休前老人曾做过模型,对雕刻有一定的基础。他家一间卧室的墙上挂着几幅玻璃装裱的作品,有北京奥运会鸟巢、火炬,山东全运会泰山童子,上海世博会的海宝等。

  南侧阳台关上门,就成了老人的工作室,每天要在里面忙活四五个小时。“国家大事一件接一件地,奥运会、世博会,发射神七、航空母舰,我非常自豪,做出这些小东西,大家看着好玩,无形中也会增加大家对这些国家大事的了解。”张大爷笑着说。(记者 殷亚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