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儿子考上大学却查出癌症 单亲妈妈流泪为儿办休学

2011年09月08日 16:57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金惠今年43岁,黄陂区天河街白莲街村人。8年前,丈夫离家出走,留下一儿一女给这个只认得自己名字的女人。刘金惠一个人带着孩子来到汉口一家餐馆做杂工。8年里,她靠着每个月500元的微薄收入,和孩子艰难地生活着。

  大女儿很早就没有读书了,刘金惠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儿子彭定超身上。今年,18岁的彭定超参加高考,被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生物技术与应用专业录取。

  医院就诊 带来患癌噩耗

  今年3月的一天凌晨,下班回家的刘金惠听到儿子躺在床上喊肚子疼,赶紧将他送到附近的一家医院。当时,医生初步诊断彭定超可能患有阑尾炎,做了简单的治疗。

  6月6日,高考前一天,彭定超的腹痛越来越厉害。考试期间,小伙子的大便都带血了,但他还是咬着牙考完了所有的科目。

  高考完后,彭定超连大便都解不出来了,吃进去的东西都吐了出来。刘金惠感觉孩子病情越来越重,母子俩赶紧到武汉协和医院求医。经过两次手术,医生明确告诉刘金惠:你儿子患上的是淋巴癌,中期。赶紧筹钱治疗,还有治愈的希望。

  无钱医治 不知路在何方

  医生的话对刘金惠来说,无异是晴天霹雳!找所有的亲戚朋友借过钱后,她和儿子住进了协和医院。

  8月17日,孩子出院,刘金惠问医生需不需要打针,医生说,现在打针已作用不大了,还是准备化疗吧。问及费用,医生说不好定,但肯定很多。

  昨日是彭定超大学报到的日子,之前刘金惠问孩子想不想上学,儿子坚决地说一定要上,但现在不是时候。儿子的坚定,让刘金惠也深受鼓舞,昨日一早,她坐车赶到二师,为儿子办理休学手续。

  刘金惠说,目前孩子动了两次手术,已经花了近5万元钱。接下来化疗,还不知道钱从哪里筹,女儿女婿都是打工的,亲戚朋友家庭也很困难。说到未来,这个孤单瘦弱的女人泪流满面。 记者 翁晓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