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城别墅改扩建“上天入地” 董文华等皆私搭乱建

2011年09月09日 07:1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京城别墅改扩建“上天入地”董文华等皆私搭乱建
达华庄园一栋别墅正在施工。记者 白雪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只求安身之所的人也许很难理解,有人住进了别墅还嫌不够大、不够豪华。

  近日本报接到举报,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达华庄园的一栋别墅,原是一座建筑面积205平方米的三层小楼,从2008年起开始扩建,现在已经“长胖”、“长高”:不仅变长变宽,更高出一层,变成了四层楼。

  日前,有媒体报道著名歌星董文华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的别墅经私改,外观变成了欧式城堡状,属违规建筑。此前郭德纲、李湘等人也被指私改别墅。除了影视名人,其他别墅业主也各有创意,上海还有人在三层别墅外安装观光电梯,在两栋别墅之间挖地下通道。

  买了别墅就可以随意改扩建吗,谁来管这事儿?中国青年报记者走访了达华庄园及相关部门。

  别墅“长胖”、“变高”

  本报记者在达华庄园问路,小区里的人说,要找F3容易,往里走看见那栋最高的就是。

  从墙外看去,F3是一座外墙还没完全装修好的四层建筑,北侧脚手架上三名工人正在作业。紧邻F3的住户也在施工,但其面积、高度和F3相比都矮小了一截。

  投诉F3的是在其正北方的F4业主许华(化名)。据许华描述,从2008年起,F3号楼开始扩建,严重影响了F4北侧的采光。许华称,他对F3进行丈量后发现,F4由原建筑面积205平方米扩建至1200多平方米,“本来F3和F4的户型一模一样,现在F4往东、往北各扩了约6米,往西、往南各扩了约1米,往上长高了一层。”

  许华表示,F3扩建导致原本在冬天有充足阳光的F4没有了阳光。

  在许家多次举报后,昌平区城管大队于今年3月26日给出回复称:已责令施工人员停工,并联系F3号楼业主。后来F3的围墙上也张贴了停工接受处理的通知。不过,停工一段时间后,F3又继续扩建。许华说,他们继续向城管举报,但北七家城管分队来处理几次以后,再也不管了。

  但F3业主张晨(化名)再三表示,目前只是装修,并未加建。看起来加高的那一层,“是我把尖顶变成了平顶”。他认为,“自家扩建至1200多平方米”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他说小区约有70多户,F3是他在2007年前后买的首套别墅。由于家里人多,父母等一共十几口人需要居住,因此对房屋进行改造。

  在张晨看来,许华不应该举报甚至“闹事”,因为许和其亲戚在这个小区是带头要求加建房子的,“等他们自家建好了,就不许别人建。”他还说,小区装修队就那么几个,给张家装修的,就是此前给许家装修的,许家也扩建了200~300平方米。

  本报记者就上述情况采访了北京市昌平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该部门给出的书面回复是:3月16日,昌平城管第一时间到达华庄园F3施工现场进行执法检查。由于业主不在,只有工人在施工,执法人员现场张贴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谈话通知书,并向达华庄园物业及业委会发放工作建议函,建议其加强管理,严禁建筑材料和施工人员进入小区,从源头上制止违法建设的发生。5月10日和6月25日,执法人员两次查封施工现场,此后每天不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检查。但施工方擅自将查封条撕毁,继续施工。执法人员多次联系业主,但至今F3业主仍未到城管分队接受处理,直接导致相关执法程序无法正常履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