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宁马高速车祸13重伤者脱离生命危险 轻伤者已出院

2011年09月13日 17:16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日下午,宁马高速南京至马鞍山方向向山出口附近,一辆载有35名乘客的大巴与一辆水泥罐车发生追尾,事故导致9人当场死亡,27名乘客受伤,其中,13人重伤(记者昨日报道)。昨天,记者从医院获悉,目前已有轻伤者出院,重伤者经治疗后,也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走进马鞍山中心医院(马钢医院)。该院医务科的蔡主任告诉记者,11日下午,该院收治了12名伤者,院领导立即组织脑外科、普外、骨科等科室专家前来会诊,两名颅脑受伤的乘客立即被推进手术室,当晚手术获得成功。“两位伤者幸亏开刀及时,否则救活的可能性很小。”昨天上午,省里赶到马鞍山的一位医疗专家说。

  记者昨天走访中得知,马鞍山共有3家医院收治了车祸中受伤的乘客,13名重伤者经过专家会诊治疗,生命体征平稳,已脱离生命危险。

  一位坐在椅子上,一直流泪的女士引起记者的注意。这位姓杨的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当涂,女儿叫吴燕梅,今年虚岁20,在南京打工。“我让她中秋不要回来了,但女儿说,公司发了奖金,买了一些月饼,一定要和我和奶奶一起过节。没有想到,我接到电话,女儿住进了医院。我女儿今天上午已经醒来,除了颅脑受伤,鼻梁骨骨折,也不知道女儿是否破相,我和孩子的姑父昨晚一直就守在病房外。”说着,杨女士泪流满面。

  在一楼8号病房,当天事故中最小的伤者李东,正吃着奶奶递上的热饭。“小孙子精神不错,就是要妈妈,我们哄她说,妈妈太忙,过两天来看他。”李东的奶奶告诉记者,孩子的父亲已经苏醒,父子俩见过面了,孩子的妈妈住在十七冶医院,还处在危险期。过两天,“孩子好一点,我们就回家,不给医院添麻烦。”

  来自南京的轻伤者蔺松昨天下午出院,同病房23岁的女孩高玉萍也准备当晚出院,到社区医疗站治疗。

  目前,善后工作已经展开,死者身份均已查清,马鞍山市政府已经指派街道办事处安排专人,负责病人吃喝护理和生活问题。(新安晚报 记者老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