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班族等电梯排队40米 管理方称电梯配置合标准

2011年09月14日 09:31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班族等电梯排队40米管理方称电梯配置合标准
定王大厦大厅,大家排队乘坐电梯。记者杨路 摄
排队的人穿过写字楼的大厦大厅,延伸到马路上。 记者杨路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早上8点,长沙定王大厦。一条约40米长的队伍穿过大厅,延伸到门口的马路上。排队的人或左顾右盼,或淡定地玩着手机。一辆车开到队伍前,“滴滴”鸣了两声喇叭,队伍裂开一个缺口给车让行。随后,队伍又迅速合拢。

  他们在等什么?商场促销?优惠派送?凑过去一打听,原来他们都是大厦里的上班族,正排队等电梯去办公室。人多电梯少,上班前先排长队等电梯,成了这些上班族每天的“第一课”。

  今年4月,小邓跳槽到新东家。公司在定王大厦26楼,离小邓家约半小时车程。上班时间是9点,小邓却必须赶在8点前出门,“因为定王大厦的电梯太难等啦!”

  小邓说,每天上班,等电梯是上班路上的第一道“拦路虎”:“上班高峰,等电梯的人排到大厦门口是常事,从楼下上到公司,10分钟是运气好,20分钟是经常的事。”

  为了缩减“电梯之旅”的时间,小邓和同事有时会先上到2楼,先搭乘下行的电梯回到1楼,再往上行。而有些楼层低的同事,干脆弃电梯走楼梯,“权当锻炼身体了”。

  除了早晨上班时间,下午5点半到6点的下班高峰,同样也是“一梯难求”。昨天下午5点半,大厦内的上班族们开始下班。大厦13楼,等电梯的人渐渐站满电梯间。记者看到,不少人伸手按了向上的按钮,先上到30楼,再下楼。“不然等电梯下来,早就满员了。”记者跟着挤进电梯,发现里面已有很多人,电梯两边的楼层按键被拥挤的人一靠,按亮一片楼层。

  “这可以说是长沙最难等的电梯。”小邓无奈地笑了笑说,之前她在其它公司工作过,写字楼里的人也不少,但电梯都没有这么难等,“不知道定王大厦能不能考虑多增加几台电梯呢?”

  管理方:电梯配置符合标准,高峰期派专人维持秩序

  定王大厦客户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周先生表示,目前定王大厦共有6台电梯运行,上下班高峰期确实感觉有些不够用。他介绍,定王大厦共30楼,有100多家公司,职员几千人。公司上下班时间多集中在早晨8—9点、下午6点,其中早晨8点—8点40分,是电梯最难等的时间。“特别是5月之后,楼上公司新增了不少职员,电梯压力大了很多。”

  电梯从1楼上行,如果每层都停靠,到顶楼需花费七八分钟时间,而每台电梯的人数限制为14人。“也就是说,十分钟的时间,只有80来个人可以搭上电梯。如果有200个人到了楼下,那有120个人就要等。”周先生说,这段时间由于不断有上班的人加入,队伍也就越来越长。周先生说,为了减少排队时间,服务中心在高峰期派专人维持秩序,组织大家排队,制止插队。另外,有5台电梯不在4楼以下楼层停靠,以减少乘坐人数。

  有没有考虑增加电梯?“大厦电梯数是根据大厦的规划和面积来定的,通过报备和审核,是符合标准的。”周先生回答。(潇湘晨报记者 杨路 实习生 谭漫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