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党政部门为楼盘祝贺 河南伊川政府称开发商搞鬼

2011年09月14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洛阳9月14日电(记者 侯伟胜)日前,河南省伊川县一楼盘开盘时,不仅县城的部分路段临时封闭,当地党政部门祝贺的横幅更是挂满了该县的主要街道。如此壮观的场面、如此牛气的楼盘让当地群众感叹不已。面对外界的质疑,伊川县政府13日辟谣称:这些以当地党政部门名义在县城主要街道悬挂的宣传横幅,实际上是开发商在搞鬼。

  近日,河南部分网络论坛中,一则题为《伊川一房地产开盘,场面壮观、横幅雷人》的网贴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贴子称,“8月26日,伊川县城人民东路临时封闭(城关镇人民政府至洛栾快速通道),车辆行人绕行。几百条祝贺开盘的过街标语横空出世,猎猎生风,使伊川几条主要街道顿生异彩。从横幅上看,祝贺的单位几乎涵盖了伊川县的党、政、企所有单位……县委办、政府办、政协办、地税局、水利局、林业局、安监局、审计局、鸣皋镇人民政府、人事局、电业局、民政局、财政局、农机局、公路局、环保局、农业局、驻京办、洛阳科技局、彭婆镇人民政府、商务局等均为圣府嘉苑祝贺。”帖子还粘贴了数张该楼盘的照片以及政府部门祝贺的横幅。

  该贴一出,众多网友迅速跟帖发表看法:“这房地产开发商也太牛了点吧!搞个庆典就堵路,还真无法无天了,路是你家修的吗?这是公共资源好不好!” “那么多单位为其喝彩,难道分的都有住房吗?面对财大气粗的地产商,这些政府机关就不能淡定点吗?”

  9月13日下午,为了核实帖子中内容的真实性,记者先后与伊川县委宣传部、伊川县政府办公室取得了联系。伊川县委宣传部一位姓方的副部长告诉记者,经调查,以伊川县有关党政部门的名义在县城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横幅,是开发商的企业行为,和政府部门无关。

  之后,记者获得了一份伊川县政府关于此事的“情况说明”。“情况说明”称:

  “2011年8月26日,河南博时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圣府嘉苑小区未经批准,擅自以伊川县有关部门名义悬挂宣传横幅,引发广大网友质疑。对此,伊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依照相关规定对河南博时置业有限公司和伊川县相关单位及部门进行了严肃处理:

  “一、河南博时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圣府嘉苑小区在举行开盘仪式时,企业为扩大影响,未经市政部门批准,擅自以伊川县有关党政部门名义在县城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横幅,并借县城施工路段搭建庆典舞台,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其行为违反了《河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办法》、《洛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由县市政部门依法对该公司给予12000元的经济处罚;

  “二、伊川县有关部门未及时发现或有效制止河南博时置业有限公司以其名义擅自制作、悬挂宣传横幅,县市政局对河南博时置业有限公司的违规宣传行为监管不力、处置不当,县委、县政府对县市政局及相关部门提出通报批评。”

  采访中,伊川县委宣传部方姓副部长还告诉记者,伊川县正在新区推行“百栋高楼工程”。由于信贷紧缩,此项工程的建设速度明显放缓。作为高层建设项目之一,圣府嘉苑很受县委县政府的重视,该楼盘开盘时,该县部分领导还受邀亲自出席并祝贺。

  这一说法,让伊川县政府的“情况说明”看上去有些苍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